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新会计制度学习交流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 财务处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晓洁)近日,财务处在北区立德楼202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即将实施的《政府会计制度》进行了学习交流,该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部门负责人主持。

会上,暑期参加新制度培训的人员首先汇报了学习情况,对政府会计制度“八要素”核算模式、“四个一”、“八个双”的管理架构、“双基础、双功能、双报告”模式下的经济业务会计处理操作方法进行了交流。该部门负责人总结指出,暑期共安排5批21人分别参加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举办“新制度会计实务研修班”、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举办的“高校财务管理暑期培训班”及天财高校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通过培训切实加深了财务人员对新《政府会计制度》的认识和理解,为新旧会计制度衔接工作和我院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根据财政部于2017年10月24日印发《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财会〔2017〕25号)要求及实施步骤,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该部门将继续在学懂、弄通政府会计制度各项规定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我院的会计核算水平和财务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化学工程系举办新生读书讲座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开展新生文明礼仪讲座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