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山东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及健康促进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韩芳)11月20至21日,我院作为山东省学校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防痨协会理事成员单位,派出代表参加了山东省学校结核病防控及健康促进工作培训会议。来自全省结核病防治机构、各级各类学校从事结核病健康促进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山东防痨协会结核病科普专业委员会和学校结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开幕式由山东省胸科医院副院长、山东防痨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风林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黎霞,山东省胸科医院理事长、山东防痨协会理事长秦敬民到会并做重要讲话。秦敬民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结防工作者广开思路、持续加强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切实落实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督导、培训和技术指导,抓好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和规范处置,持续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工作等。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黎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刘二勇、山东省结核病防治中心宣教科主任王仕昌等5名国家、省级专家围绕落实《“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及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近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了专题报告和政策、技术方面的详细解读。4名地市单位代表围绕山东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地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及健康促进工作的认识,对促进全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科学、规范地开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陈功了先生为动漫艺术系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开展 “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