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许颖慧)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周末理论大讲堂”开讲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步设立课堂,组织教师观看了课堂直播。

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所作的第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观看结束后展开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可以帮助自己在更深层次上学懂、弄通、教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们还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效结合起来。

据悉,“周末理论大讲堂”是教育部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的授课活动,共30次课程,每次课程两个小时。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重要著作,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著作。其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爱国主义电影展播周”活动
下一条:先锋社团举办己亥樱花雅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