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系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项目打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吕玲)5月28至30日,汽车工程系举办了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和获奖项目深度打磨活动。项目打磨特别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杨俭修主任和建筑工程学院陈传芳担任老师专家,该系四位创新创业导师担任了系赛评委,对通过初评推出的12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评审和打磨。

28日下午,系赛决赛在北校区4号教学楼316会议室举行,比赛采用项目路演形式进行,12支参赛队伍依次围绕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等主要内容进行了项目展示。与往年不同的是,各组准备相对充分,描述相对完整,项目科技含量有所提高,其中有4个项目展示了产品或模型。比赛评出《智能工坊》《旭升燃气灶》等一等奖2项、《信助车APP》《舒适的℃》等二等奖4项和《智能家政服务》《品味革命老区精华—糁》等三等奖6项。

29日和30日下午,汽车系分别邀请陈传芳老师和杨俭修主任担任专家,对获奖项目进行了两轮打磨。两位专家对项目负责人的路演、答辩表现及展示PPT进行了精彩点评,就选手的创业方案进行了全面深刻的点评分析并提出了极具操作性的完善建议。两位专家及在场的项目指导教师对项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充分挖掘其中的优势和不足,表现出我院创新创业团队对创新创业教育及相关赛事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思考。杨主任对参赛学生用心钻研的态度、反复实验的精神和不断颠覆迭代的勇气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不畏辛苦,继续前行,在双创路上走的更远,并把参赛当成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当成一次锻炼提高的机会,当成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据悉,该系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在往年的院赛中均名列前茅,曾有三项代表学院参加省级以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一项获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轻工行业裁判员培训班 暨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编写工作启动会议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25名同学通过2019年专升本考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