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坚守入党初心、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迁迁)近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坚守入党初心、强化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党员们观看了丰富的实物及图文史料,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生动、系统的讲解,领略了刘少奇、罗荣桓、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坚定的革命信念。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观看了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了解了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在孟良崮战役烈士墓园前,全体党员展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孟良崮战役现场旧址,感受了孟良崮战役的残酷,真切感受到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沂蒙红嫂群体”等展室,带有历史印记的每一件展品,形象而生动地展现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形象,深刻体现了当年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展现了战争年代沂蒙“红嫂”对党对子弟兵的牺牲和奉献的沂蒙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党总支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守入党初心,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在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从“沂蒙精神”中继承红色基因,让“沂蒙精神”入心、入脑、入课程、入课堂。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文化传媒系教师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支部纪念建党98周年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