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作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聂相玲)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专业能力,建设过硬的教师队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特邀全国报关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援越教授为该院学生和教师分别作专题讲座。

学生层面,张援越教授为该院国际商务专业学生作了《初心与使命——国际商务学生职业能力与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以专业职业能力与发展为主线,从思想品德、传统文化、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成为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的典型案例课,令同学们耳目一新。

教师层面,张援越为该院教师作《专业思政的思考和探究》的讲座,深入探究了课程的专业要素和思政元素,使具有专业特质的思政元素有序融入到专业课程之中。同时,他建议老师们 “晓之以史”“授之以欲””教之以道”,通过此三个阶段展示专业要素与思政主题,使该院教师加深了对专业思政内涵及外延的领悟。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举办2019年“校友讲坛”活动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个人学习体会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