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淄博晚报]“90后”女教师拄拐上课暖人心

作者:魏伟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课比天大,不能影响学生学习”

“90后”女教师拄拐上课暖人心

“课比天大。不能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影响了学生们的正常课程。除了行动不便,其余都很正常……”10月27日,淄博职业学院材料化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曹小冬这样说。

最近几天,该院的学生发现,原本青春靓丽的“90后”曹老师,最近多了一副双拐,双拐在一旁成为她课上的一个别样情景。

说起拄拐上课的事,还要从十几天前讲起。“下楼时,不小心从楼梯上一脚踩空,导致脚踝骨折了。”曹小冬回忆说。父母把她送到医院,医生给她进行了紧急治疗,帮她安装上支具,要求她居家养伤。“我当时心里就想,那孩子们的课怎么办?”曹小冬说。

回到家后,她对父母说:“我不能耽误孩子们的课,不想影响课程进度,要不我拄着拐杖去给孩子们上课吧。”第二天,曹小冬起了个大早,她感觉除了行动不便,身上其他地方没有什么不适,还是要坚持去上课。曹小冬的家在淄川,驾车去学校要1个小时左右。“既然孩子决定了,我们做父母的也很支持她,开始接送她上下班。”曹小冬的爸爸说。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负责人了解到了相关情况,建议她在家休息。但是曹小冬很清楚,学院教务老师比较紧张,这学期她教授的是基础化学、化工新产品开发训练、污水处理实用技术课程,一周18节课,她不想给学院其他老师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她谢绝了学院负责人的好意,还是坚持要来给学生们上课。

“曹老师这样决定,我们尊重她的选择。为了解决拄拐上楼诸多不便,学院将曹老师原本在2楼授课的教室调整到1楼,将早上1、2节的课调整到早上3、4节和下午进行,并且安排了专门座椅。”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看到老师带伤上课,同学们很感动,也非常感激老师的付出,积极帮助老师准备上课的内容,做好课前准备。

“生活中,谁都有碰到困难的时候。一遇到困难就逃避,很不合适。今年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了那么多的舍小我为大家的生动实例,我要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90后’年轻老师是可以信任的。”曹小冬说。

晚霞中,上完课拄着双拐前行的曹小冬,远远望去,犹如剪影般美丽温馨。 (全媒体记者宓家峰 通讯员肖洒 魏伟)

原文链接:http://paper.zbnews.net/zbwb/pc/content/202210/31/content_64697.html

上一条:[淄博日报]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市教育系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受话落实
下一条:[学习强国]校园文化|淄博职业学院: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