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淄博市首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点击数:

各部门:

根据淄博市文明办、教育局《关于开展“爱淄博·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关于举办淄博市首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传承发展齐文化展现魅力新淄博”为主题,以短视频为参赛方式,以“齐文化元素”和“魅力新淄博”为拍摄内容,用镜头记录齐文化,展现淄博魅力和新时代淄博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齐文化的宣传普及和淄博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二、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三、参赛作品内容

1.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艺术风格不限,要求以包含齐文化元素和展现淄博魅力的人、物、事、景、情为创作内容,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备,能吸引和激发百姓对“齐文化”的认同感和对淄博的归属感,增强作为淄博人的自豪感,达到传承发展齐文化、展现魅力新淄博的目的。参赛人员可以提供多个视频,自主拍摄,艺术风格不限。

2.如无较强的故事性和叙事悬念的视频,应尽量追求“短而美”,报送视频时长建议控制在1分钟以内。报名选手必须添加大赛组委会微信,否则视为无效报名,具体事宜以大赛官方赛事群通知为主。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健康性。参赛作品内容健康,思想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当代社会的精神风貌。

2.原创性。参赛作品的核心内容、主要情节,并非单纯复制既有作品,应具有一定的原创性。

3.独特性。参赛作品尽量有较为新颖的表现形式,或内容独特。

五、参考选题分类

1.齐文化元素。以齐文化、齐地文化、名胜古迹、历史文物、传说故事、民俗风情等为主要内容,具有齐文化元素的视频。

2.魅力淄博。以发现身边的美为主题,彰显淄博魅力。其内容可以是兴趣爱好,也可以是身边最美的人、最美的事、最美的物,还可以是日常生活的点滴。用自己的镜头语言,展现生活美好的一面,说出你眼中的大美淄博。

六、参赛方式

1.参赛选手需添加大赛组委会微信:19862423587,备注姓名及电话。专业人员统一指导填写H5报名表单,组织加入官方赛事群,参赛作品发布方式由组委会统一通知。

2.请各部门认真阅读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关于举办淄博市首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的通知》(附件1),按照要求填写《淄博市首届齐文化短视频大赛参赛汇总表》(附件2),于2020年7月21日前,发稷下研究院李国松、宣传统战部吕红钢办公邮箱。

七、奖励措施

1.大赛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及证书。

2.所有参赛选手均有机会参与到素果儿(山东)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斥资打造的百名网红计划中。

联系人:李国松 吕红钢联系电话:2342098 2342032



宣传统战部 稷下研究院

2020年7月2日  

上一条:淄博职业学院2020年“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第四批)初审通过人员名单
下一条:淄博职业学院2020年“名校人才特招行动”(第三批)签约人员考察、体检的通知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