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孟力维再登央视,他们是患者的贴心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3月9日,我院毕业生、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临淄区人民医院的孟力维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此前她因给病人捶背的暖心举动走红网络,并被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和栏目报道。

孟力维为了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工作之余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她说:“我将继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奋战在最前线,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疫情不退,我们不散!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平日里,医疗队队员们除了给予病人专业的救治和护理,还特别关心患者,注重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理上的安慰。这也是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加快康复进度的重要方法。在上面这个视频中,我院毕业生、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淄博市第一医院的贾克林正在给63岁的患者邓大爷洗头。邓大爷感动地对医疗队队员们说:“你们到这里来确确实实救了黄冈!”

我院毕业生、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沂源县人民医院的桑园看到一名高三学生患者每天用妈妈的手机上网课很不方便,便决定为这名学生买一部“高考手机”。由于疫情期间医院附近的手机店都没营业,她便专门托同事买了捎到武汉。这名学生怀着感激用新手机留下了这张合影。

我院毕业生、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店区中医院的耿艳菲巡视病房时发现有个小姑娘在发呆、不吃饭,跟她聊天后得知当天是她的生日,但父母不在身边,所以感到很失落。于是,耿艳菲与队友们为小姑娘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用牛奶摆出她的年龄,用橙子和苹果摆成心形,并一起为她唱生日快乐歌。小姑娘在感动中许下心愿,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所有医护人员身体健康,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医疗队队员们说,在医院,病人最需要的就是情感的支持。于是,他们特别注意帮助患者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让他们放松心情、安心养病。他们成为了患者最贴心的人。这样,患者便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只要树立强大的信心,病魔并不可怕,一切都会过去,这张战争必将胜利。

编辑记者:陈江宁

上一条:作留学生战“疫”的贴心人
下一条:被央视点赞的孟力维也是我院毕业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