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特辑 淄博巾帼建功岗|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 工会    点击数:

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主任、知联会会长、教授 贾雷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三十多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工作态度与敬业精神得到了同行和学生的认可,多次获评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先后获得淄博市巾帼建功岗位明星、淄博市优秀教师称号、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优秀工作者等称号。

潜心发展,引领专业突飞猛进。作为系部负责人,以谋划系院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紧盯职业教育发展前沿,强化专业团队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校企融合,带领团队踔厉奋发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专业获批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医养健康专业群骨干专业、山东省优质校建设一流专业群专业;团队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评选,参与多项国家职业教育专业简介、专业标准制定;成功申报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中药鉴定传承创新平台、淄博市天然药物工程中心等;主持国家级资源库子项目建设,获批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省科技发展计划等20余项教科研课题,荣获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等13项成果,专利授权18项,实现了药学系各专业从声誉的籍籍无名、成果上的一穷二白到两专业均位居全国同类专业前列。

以爱育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做有温度的好老师,以生为本、以爱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她带领的团队老师们始终坚持的职业信仰。多年来带领团队坚持做学生爱戴的良师益友,教育引导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在服务管理和教学工作中融入人文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工匠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爱国敬业、积极向上、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的人生理念,培养学生坚守敬畏生命、精益求精、恪守药规的医药道德,全面服务学生成长。依托高等学校十大育人体系,打造了药学系“爱生节”活动品牌,学生的专业水平与品德修养同步提升。毕业生获得“山东省十大药师”称号,多人成为“金牌店长”、“优秀员工”;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药技能赛项中连续三年蝉联一等奖,国赛获奖6项;全国和其他省级以上大赛获奖74项;获各类创新创业大赛19项。《中国中医药报》2021年5月17日以《薪火相传工匠心》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服务创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作为部门负责人和知联会会长,她一直牢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这一高职院校重要职能,带领团队主持了“全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桓台县和周村区普查任务,为淄博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深入博山等乡村山区进行中药资源调查,寻找道地药材,对现有中药种植品种进行分析检测和优化升级,与乡村合作进行中药技术服务;带领知联会会员到博山五福峪村进行调研,围绕其乡村规划、旅游项目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在中草药种植、红色资源开发、康养休闲村落建设及特色项目的精准传播等提出建议;与众康医药等单位合作进行技术开发和服务十余项,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依托全国中医药文化与技能教育示范基地,以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将中华医药和传统文化向全社会推广宣传,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攻坚克难中诠释教育的使命与担当
下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做改革开放春风里的筑梦人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