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逐梦青春映讲坛 矢志科研做表率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 工会    点击数:

逐梦青春映讲坛 矢志科研做表率

药学系 张叶

张叶,女,1981年12月出生,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卫生教指委药学分委会委员、淄博市技能人才评价专家、淄博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药学专业带头人。工作务实勤奋,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获得院长教学质量奖。

初心不改,深耕课堂促教学。利用网络课堂,凝练课程特色,把关爱和教育由课堂上的45分钟扩展到互联网上的24小时。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将“大爱无疆、疫情担当、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培养全过程,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主持获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院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院级混改课程《药物分析》建设,院级继续教育课程《药物化学》建设。获得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微课大赛三等奖。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连续3年获得省级大赛一等奖。将专业和创新创业相结合,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

立足教研,服务教学见成效。关注“双师型”教师发展,承担的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职业院校“双师双能型”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研究》,参与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实践研究》顺利结题。专注专业发展,参与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项,相关成果《高职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有效对接职业标准的建设与实践》荣获全国卫生职业教指委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承接高端,科学研究结硕果。科研方面,一直从事药物控制释放传递系统的研究,先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厅市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EI论文11篇,中文核心4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项。研究成果《智能水凝胶缓释给药系统系列研究》《中药控制释放传递系统的系列研究》分别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淄博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厅市级科研成果奖励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发挥优势,引领团队谋发展。强化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参与制定了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及药学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设计与组织实施、教学改革等工作。药学专业先后获批学院特色专业教学团队,获批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省教学改革项目、省科技发展计划、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课题,荣获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市自然科学奖等。带领药学专业团队注重校企合作,与多家企业深入开展技术开发,全力服务区域经济,

“走在科学教研之路,我很充实、很幸福。和周围的老师们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路汗水点点、一路幸福酣畅。”张叶如是说。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做新时代女性 扬巾帼建功精神
下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直面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