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我与淄职同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 工会    点击数:

我与淄职同行

学前教育学院 张华夏

2020年5月,我研究生毕业归国之后,通过淄博市的“人才金政”37条政策,来到了淄博职业学院。工作初期,在招生办公室的一个学年让我感触良多:单招、春季高考及夏季高考作为招办的重点工作,让我们在忙碌的工作中品位到了酸甜苦辣。由于疫情原因,各个高校的单招招生方式由线下改为线上,由此而来的是更多更有挑战性的工作,比如录制单招考试系统的教学视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与招办的同事克服了没有脚本没有录像设备等诸多困难,最终将一个完整的清晰易懂的教学视频呈现在考生面前。寒暑假更是风雨无阻地与各院系的老师去各地区参加招生咨询会……回想起这些工作,领导的指导和同事之间的相互鼓励、考生和家长咨询时着急和期待的眼神历历在目。当看到最后的招生结果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高校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多是一种归属感。这是我从国外留学回国后第一次从内心深处产生的,让我对这份归属感倍加珍惜。

学校2021年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我有幸参与了教师代表队合唱的排练与演出。演出当天,内心无比紧张与忐忑。但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听到周围老师们振奋人心的歌声,这种集体的力量让我无比感动。

2021年7月,通过学校竞岗我来到了学前教育学院综合科,同时担任声乐课教师。院系的工作更加的细致和具体,从每个学生的信息到学院的工作汇总,这些对于我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新的挑战,但是我很荣幸再次加入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事们其乐融融的相处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面对教学过程中的棘手问题,向老教师请教时他们总能够耐心又不失风趣地为我答疑解惑。

在工作之前,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称呼我为“自由大兵”,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大家慢慢地称呼我为“张老师”。从刚刚离开校园的职场新人到能够胜任高校工作的职场工作者,在淄博职业学院这样一个处处充满着拼搏精神的地方,我顺利地完成了身份的转变。

都说生活是平淡的,工作是枯燥的,但是在我参加工作中的这两年中,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拼搏,向上和温暖。淄职人的拼搏精神更是像一颗种子一样扎根在我内心,我相信,终有一天这颗小小的种子会成为一颗参天大树,伴随着淄职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特辑 淄职巾帼建功岗|直面
下一条:教师节特辑|青春筑梦 技能引领——陶瓷琉璃艺术系刘文婷老师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