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热血撒军营 芳华铸利箭——记护理学院毕业生汪薇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8    来源:    点击数: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第一届“利箭标兵”表彰暨“标兵家乡媒体进军营”活动现场军歌嘹亮,欢声阵阵。随着一名飒爽英姿女兵的标准军礼,被表彰为“利箭标兵”的淄博职业学院护理学院毕业生汪薇,以夺人的风采,瞬间便定格在绿色方阵的热烈掌声中。

汪薇

汪薇,在这个有着辉煌历史、战功卓著、传承着红军血脉的英雄部队里,入伍短短两年多的人生履历中,却写就了众多的荣誉:该旅利箭电视台主持人、“八一”杯比武考核女兵综合成绩前4名、集团军轻武器射击考核全连第一、连续两年“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第一届“利箭标兵”……

一个普通女孩, 从菁菁校园到火热军营,吃苦耐劳,拼博进取,成功实现了从一名地方大学生到优秀军人的华丽转身。

2012年,汪薇考入淄博职业学院护理专业。三年的大学岁月,汪薇勤奋好学,几乎包揽了诸如淄博市、山东省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等所有荣誉。2013年,被推荐为省政府、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生。同时因为品学兼优加入了党组织。2014年,经过严格的选拔,汪薇一跃被推选到解放军301医院实习。也就是这一跃,为她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301医院实习期间,汪薇因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以及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受到好评和赞扬。同时,她也见证了和增强了作为一名军人的崇高荣誉感。从此,也在心中埋下了从军的梦想。

汪薇的获奖证书

为实现这个梦想,2015年夏天,毕业后已被淄川区医院录取的汪薇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这期间,又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加上她优良的政治条件,开朗积极、意志坚强的性格和良好的身体素质,终于实现了从“校门”到“营门”的跨越,圆了军旅梦想。

她分配到集团军话语集训队做了一名话务兵。为了做好一名合格的话务兵,汪薇迎难而上,每天晚上加班苦记电话号码,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背记1000多位电话号码的任务,每天中午还放弃午休学习理论知识。为了练习打字,手上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终于,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甜美的收获。汪薇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在业务考核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真正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话务女兵。

因为汪薇在学院学习的是护理专业,入伍后,由于工作需要,她又由一名话务兵转型被分配到卫生队从事专业护理工作。护理工作对她来讲得心应手,她勤勉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专业技能得到连队上下的一致认可。她多才多艺,在日常训练生活中的一技之长备受战友们喜爱,被战友们誉为“军营小教员”。卫勤比武中,她又是卫生专业的“武状元”。在2016年集团军后勤比武野战外科手术的备战中,被连主官选定为手术组唯一一名义务兵成员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16 年底的“八一杯”比武考核中,她又取得女兵综合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当年就被评为“优秀士兵”。

汪薇(中)

在2016 年度“标兵评选表彰暨家乡媒体进军营”颁奖晚会上,她第一次登台主持,清新的面孔、过硬的素质、优美的嗓音,给首长和战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她作为唯一一名参赛女兵,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16 年8月,汪薇被推荐至旅电视台担任主持人,面对新专业她从零学起,自主购买《节目主持》《文稿播读和新闻播音实务》等教材,还自学编辑、剪辑、制作等操作技能,成了电视台的多面手。两年来,她先后制作并播出,新闻100余期,广播300余期,成为官兵眼中的“金话筒”。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弘扬强军兴军正能量,汪薇所在旅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网络公示、全旅投票、党委研究等方式,严格遴选出部队典型,倡树“利箭标兵”。汪薇以集团军组织的轻武器射击考核全连第一、连续两年“优秀士兵”、荣立个人三等功等荣誉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被该旅评为向善向好“利箭标兵”。

材料来源: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构建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平台 培养高技能营销人才的创新与实践——工商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下一条:春暖喜报来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