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张含平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    点击数:

张含平,工学博士,副教授,院级教学名师,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工教育教学部主任,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学院第七、八、九、十一届优秀教师、第八届十佳师德标兵和2018年师德标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时代先锋”个人;淄博市优秀教师、淄博市“法律进学校”先进个人、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台湾第11届Chem-E-Car创意竞赛总锦标赛优秀指导教师;台湾修平科技大学课程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专家;山东省化工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分会委员;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工作者;指导的小品《宿舍钟点工》获得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原创类二等奖。

张含平带领应用化工教育教学部发扬拼搏、奉献、创新精神,优质高效开展工作,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应用化工教育教学部被学院评为时代先锋岗位。在近四年工作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2013年度教育教学部考核第六名,2014年度考核第2名,2015年度考核第六名;2016年度考核第五名。

张含平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始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作为化学工程系党支部宣传委员,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系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把学习贯穿于学院及系部事业发展各个环节,以学习的新成效着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助力专业诊断和优质校建设,为学院及系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张含平潜心教科研,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淄博市“753”产业体系人才需求为出发点,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6篇;CA收录3篇、EI收录2篇;开发了10项学生实训项目;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和第四届院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完成山东省教育厅课题《敏化纳晶TiO2薄膜电极的制备及光电性能研究》的研究工作;参与完成教育部高职高专化工教指委《化工单元操作一体化教学设计》、山东省教育厅课题《具有温控防霉及保温性能的水性外墙涂料研究》、《钇铝石榴石荧光粉的共沉淀-流变相法制备及其稀土离子掺杂研究》课题的研究工作;参与淄博市科学技术发展计划项目《溶胶-凝胶法制备氧化锆陶瓷超滤膜的工艺研究》的研究工作;技能鉴定站被评为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他先后三次就市民关注的奶瓶中含有双酚A成分、餐巾纸中含有化学添加剂、市面所售花生油的重量问题接受了淄博电视台的专访。

张含平作为专业带头人,完成了山东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不断完善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3+2”专本衔接联合培养方案,加强师资、实训等资源建设,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强化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龙头地位;实训基地被评为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3级“3+2”学生获得分段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录取87人的优异成绩;在2018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共有35人报考,其中11人被录取,占报考人数的31.5%。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4级“3+2”学生获得分段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录取77人、2015级“3+2”学生获得分段贯通培养专升本转段录取54人的优异成绩。

张含平作为主要撰写人完成了山东省教育厅中职《化学工艺》、高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的开发工作;以开发中职化学工艺专业、高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契机,积极搭建项目平台,促进专业教学团队水平不断提升。他通过与省内知名企业组建团队,研究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获批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山东省和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应用技术专业获得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荣誉称号;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

他负责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学生在各类技能竞赛中共获省级及以上奖项35项,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分别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项目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全国化工总控工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2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项目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二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山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逄伟
下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宋健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