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逄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点击数:

赤诚的心灵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无悔

逄伟,中共党员,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毕业,淄博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带头人,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讲师,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逄伟老师为2016年度我院优秀共产党员,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心理工作重夯实、求亮点、精细化、树品牌,成效显著,逐年突破,带领科室将我院心理工作做到全省前列,全国知名,为我院、市、省、乃至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018年上半年我院心理工作捷报频传:4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首批“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6月我院再次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及5项单项奖;7月我院被中国心理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评为“2015-2018年度全国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成绩是奋斗出来的,是靠一个作风优良的团队携手奋进、共同努力取得的。

爱岗敬业,将工作当事业,积极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在工作中,逄伟老师是一个顶得住,有干劲,能奉献,肯吃苦的人。她家住在临淄区,但她仍坚持每天早到半小时。她说,在工作团队中,党员不带头,怎么去带动同事们艰苦奋斗呢?作为一名老师,连上班赶路这点事都当作是困难,上班迟到找理由,怎么去教育学生迎难而上,做行动的巨人呢?她充分利用在路上的时间,阅读专业书籍,提升专业技能,给心理问题严重的学生打电话回访谈心,甚至完成了《大学生心理成长导航》教材的编写工作。

在日常有紧急工作做不完的时候,她就晚上住校加班不回家,在她心里并不觉得这是个苦差事,“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不都是咱自己的工作吗?正好我家离得远,今天就不往家赶了,住在学校工作完了正好休息休息。”她总是乐呵呵的跟科室的同事这样说。节假日,她利用值班时间给放假不能回家的心理有问题的学生谈心谈话,陪伴他们过好节假日。寒暑假,利用休息时间,她又开始搞科研、做课题、参加专业学习班,始终将自己的专业提升作为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保障。

在职业生涯中,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感兴趣的事能成为工作,能将工作当作事业。她热爱她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并把这项工作当作了自己的毕生事业。

(左二)逄伟

立足本职,“精”字上下功夫,从“学院时代先锋岗”到“省级示范中心”到“全国先进集体”,工作不断突破。

正是因为她以苦为乐的干劲,真诚待人的品格,深深影响到了所在科室中的每一个人,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湛、团结和谐的工作团队。这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都树立了主人翁意识,日常工作抢着干,重点工作共谋划,及时做好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各项工作,在校生未发生一例因心理问题引发的恶性事件,保障了学生们的生命安全。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一个材料反复推敲检查修改三五十遍,每一个心理案例必须精准干预细致到位,是逄老师的工作作风,也是整个心理中心人员的工作作风。正是这样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理工作在学院2014年度考核“特殊贡献”指标、2015年度考核“精细化管理案例”中均获得处室A等、评分成绩第一。2016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被评为学院首批“时代先锋岗位”。

爱岗敬业,工作精益求精,带头做好淄博市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走在山东省高校前列,不满足现状,带领团队将心理工作创出品牌,走向全国。自2011年逄伟老师负责心理中心工作以来,我院作为“淄博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多次组织驻淄高校活动;连续7年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获得“山东省高校十佳心理教育网站”、“山东省十佳心理社团”等省教工委授予的奖项近30余项;2013年,我院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心理教育先进集体”称号,为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2016年,我院被教育部遴选为“全国大学生心理测评系统”试点应用单位,为山东省唯一被选中的高职院校;2017年被山东省计生协评为“山东省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2018年上半年更是捷报频传……我院心理工作的优秀做法,被省教育电视台2次专访报道,逄伟老师多次在全省大学生心理年会做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身兼数职,”字上下决心,肯吃苦,讲奉献,争做四有好老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逄伟老师在工作中不断挑战自己,身上始终有股使不完的劲,在做好心理中心工作的同时,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班级导师、社团导师,这些工作她样样都想干,干什么都坚持尽全力,做精细。

工作以来,她主动深入系院,兼职担任班级导师,运用心理学的理论方法,教育管理学生,班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利用课外时间,参加勤工俭学等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发展自我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且能够做到负担自己的生活费用。所带的2014级机制2班,4名学生担任系、院学生会副主席、部长,5名学生担任系、院社团负责人,多次组织赴石村敬老院、周村第三人民医院敬老院献爱心。班级先后获得学院“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系院“优良学风班”等称号,2015年荣获“山东省高校先进班集体”。逄伟老师本人2014年被评为“淄博市高校优秀辅导员”,2016年系院班级导师考核成绩第一,班级学生学习她的品格,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为身为班级一员感到幸福和自豪!

她担任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的指导教师,协会学生助力同辈成长,服务社会。2012年该协会被评为“山东省高校十佳心理社团”,2016年被学院评为“淄博职业学院优秀社团”,她本人也被评为“淄博职业学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右一)逄伟

她开必修课、选修课,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带头人,建团队,编教材,带头做诊改。同时,不忘搞科研,近五年来,主编教材4部,主研省级以上课题4项、院级课题2项,发表CSSCI论文3篇,12项科研成果获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表彰,并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做优秀论文交流报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逄老师坚持“国家培养我,我为社会做贡献”的思想,关爱老年人,常年到周村敬老院为老年人做心理服务;多次受邀为省市各企事业单位做心理讲座,效果良好。

她专业技能过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工作成效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院校心理教育先进个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指导教师”、“淄博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淄博市感恩教育先进个人”“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连续五年年终考核优秀。但逄伟老师始终认为,成绩的取得是靠工作团队携手奋进、共同努力的结果,自己只不过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努力没有尽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做好本职工作,工作精益求精,是我们每一个淄职人应该做的,实现中国梦,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王晓莉
下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张含平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