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王晓莉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点击数: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在职业教育里放歌

正直是她的人格,坚韧是她的品格,热情是她的性格,阳光是她的风格。

王晓莉,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育教学部专职教师,天津大学硕士,讲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创业咨询师,高级营销师。同时担任兼职辅导员、学生技能大赛指导教师,为人师表,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真谛。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王晓莉从事《市场营销》《消费心理学》《团队建设与管理》等课程教学,连续多次教学质量A等,近八年来有7年考核优秀等次,专著1本,主编教材2本、副主编教材2本、参编教材5本,参与各项课题研究7项,发表论文近20篇;参与建设《高等职业学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标准制订项目》、《山东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市场营销专业国家资源库子项目《推销技术》课程资源、《推销技术》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市场营销》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等项目。

作为兼职辅导员,王晓莉所带的班级充满了团结友爱、温暖互助的大家庭氛围,其中7名同学担任学生会职务,参加各级各类活动20余项并获表彰奖励,1名学生考取美国密西西比学院本科,1名同学光荣入伍,2名学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班级被评为院级优秀班集体、市级示范团支部、山东省先进班集体。她被学生们称为思想上的教导员、生活中的好朋友、心理上的引导者、职业选择上的领路人,她用无私而执着的“爱”照亮了学生们人生旅程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作为技能大赛指导老师,王晓莉经验丰富,在2011年、2013年、2014年全国市场营销大赛中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2015年、2016年、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赛项中获奖并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

真心培养学生

作为一名专职教师,王晓莉的职业理想就是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她坚持尊重学生,服务于学生,努力拓展学生思维,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举办可口可乐产品推销竞赛、参加福王家居节日现场促销实训等,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找准方向;鼓励学生参加公益剧团演出、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无偿献血等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她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课、班会,实施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班级里,每个月的中旬,选择一个同学的生日当天,为当月所有过生日的同学庆生,集体吃蛋糕。一个蛋糕,人均三四元钱,但收获的是爱与归属感,感动和友情,以及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真爱感染学生

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她是学生口中的“莉姐”、眼中的“御姐”。作为心理咨询师,她很了解“孩子们”个性张扬、乐于表现、追求自我的心理特征,想方设法与他们沟通和交流,特别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心理健康程度不高的学生,成为大家的知心朋友。周末女生外出不在校内留宿的,为了避免出现安全问题,她要求家长亲自打电话请假,一度成为不被理解的“虎妈”。她把自家饮水机安置于教室,捐书100本用于学生晚自习阅读,元旦晚会还亲手加工120个可乐鸡翅给大家解馋。最有创意的一次活动是,每个学生家长通过电话录音对孩子说几句知心话,并在班会上播放,学生们感动的一塌糊涂,学生的感恩之心溢于言表。qq群、微信群是班级的线上大家庭,成为师生交流的另外一番天地。微信群里与学生家长交流孩子在校表现情况,与家长共同引导孩子进步。

(左三)王晓莉

真情带动学生

上课、带班之余,几乎每年的学生技能大赛,都有王晓莉忙碌奔波的身影。从参赛学生选拔、项目选择、前期构思策划,到中期培训、集训、实践,再到后期学生心理调适、带队参赛、总结宣传等都要全程参与。付出就有回报,努力就有收获。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十余项。她认为,学生从学校人到社会人的过渡是一个重大转折,而参加各种类型的大赛就是提高综合素养最好的途径。此外,她鼓励并要求学生“动起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避免低头族、减少游戏族,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正能量。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学生们,培养了他们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

真诚对待“份外”工作

自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宣传负责人以来已经10个年头了。这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十年。学院网站栏目设置及内容更新、自媒体的创建与运作、大学生记者团创建及纳新培训、学院网站供稿、宣传栏策划及制作、招生宣传简章设计和校对、典型宣传推广及跟踪等工作,有时需要字斟句酌,有时需要多层审批汇报,有时需要多次沟通确认,但是她总是不厌其烦,在教学、科研之余,每周至少要保证合计一天的时间来应对宣传工作,发稿数量、质量在全院各系院中均名列前茅,创设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彰显了校园文化,为工商管理学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晓莉始终坚持将属于自己的每一块麦田用心播种,悉心耕耘,撑起一只爱的长篙,追求事业的梦想,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在职业教育里放歌。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周江
下一条:2018年学院师德标兵:逄伟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