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我眼中的淄职丨(一)青春的舞台,任我绽放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我所在的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坐落在齐国故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山东省淄博市。

刚来到淄博的时候,带着丝丝青涩与憧憬,我们迈进了这座全国职业院校排名第二的“淄博职业学院”。听学长学姐介绍说学院共有3个校区,占地2000余亩,在校生26000余人。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到了2018年,学院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成为了省内唯一一所同时入选3个“50强”的院校。听着这一个个荣誉称号,不禁感慨,承载我青春的舞台,竟如此辉煌灿烂,是时候在舞台上大展身手,开始青春热血的大学时光啦!

每逢阳春三月,学院里那是一片花的海洋。三生三世大学路,十里芳香在淄职。

几度美景,温柔了时光,惊艳了岁月。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还有那条通往宿舍楼的林间小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这都将是多年后大学里幸福的回忆啊.

当然啦,进入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院现有教职工135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4人,副高级职称325人,博士47人,硕士709人,还有众多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教学团队。有了雄厚的师资力量,作为有理想、有目标的淄职学子也在全力以赴地学习着,不负众望,连续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重大赛事中拔得头筹。

提起学院的教师,我们心目中都是无比的温暖。我们既是师生,又仿佛朋友一般相处融洽。网络上都说“三年一代沟”,可在神奇的淄职,却少有这一现象。年龄上我们可能有差距,学习与生活中却充满了共鸣。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学院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美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喀麦隆、墨西哥等好多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2018年,还成立了泰国博仁大学—淄博职业学院东盟教育中心,能有机会在一所与国际密切接轨的大学里学习,真的从心底里感到自豪。

我眼中的淄博职业学院,是承载着我们热血青春的舞台,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沃土。正如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所言,我们的青春,因拼搏而有价值。

芳草萋萋,风华正茂。淄职,给予我们机会站在舞台中央。身负使命荣光,我们要扬帆远航!

作 者:大学生传媒中心 信恒震

P17电气自动化技术专本衔接一班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韩建红,一名真正看风景的人
下一条:陶艺鬼才“老根”——现代陶瓷设计家黄海根面面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