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校医院:措施得力勇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医院作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之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院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提高站位 加强组织

为认真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校医院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防疫工作重要事项和重要决策,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群策群力积极组织应对,切实承担起教育宣传、信息报告、健康检测、物资储备、联络沟通等工作,并及时组织医务人员通过网络等途径加强学习、研讨和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摸底排查 建立台账

根据疫情进展形势以及上级教育、卫生主管部门要求,校医院会同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底排查工作,建立了学院疫情日报告群,完成了近25,000名师生员工首轮信息排查,并在之后每日对信息进行更新汇总。与此同时,建立专门工作台账,记录湖北武汉等疫区返回师生,与武汉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师生,近14天由市外返回淄博的师生,有普通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师生,留校学生,居住在发生疫情的生活小区(居民楼)的师生等的健康状况,并由专人排查、联络和跟踪。

畅通信息 强化宣传

校医院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主动联系市、区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并与属地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公安机关等加强联系,每日按时按要求向上级报送疫情信息及学院应对处置工作情况。同时充分借助学院及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等,有针对性地推送卫生健康教育信息,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和要求,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截至目前,累计编发各类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健康宣教文章10余篇。

提前谋划 保证物资

立足于最严峻局面、立足于较长时间,校医院多方调研咨询,统筹考虑不同场所、不同人群、不同岗位工作性质以及不同阶段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特点,在办公室、工会、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积极搜集相关线索,动态掌握各渠道筹集物资的入库量、储备量、日耗量信息,全力组织货源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同时注重加强防护物资质量检测,确定不同防护等级,区分不同使用场景,严格进行标识标记,坚决杜绝错用、滥用,让防护物资发挥最大效用。

责任编辑:陈江宁

上一条:32人+,战“疫”前线的淄职力量
下一条:战“疫”:我院学子冲在一线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