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故事 >> 正文

32人+,战“疫”前线的淄职力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截至目前,山东已派出12支医疗队1797人支援湖北,这1797人中,已了解到的我院优秀毕业生有32人。

他们是常英霞、崔振泉、董琳、高静、高雯、耿艳菲、吉宝健、贾克林、李欣茹、刘伟、刘媛媛、孟力维、桑园、邵传峰、孙少慧、孙英豪、唐婷婷、王洁、王楠、王庆梅、王文蓉、吴涛涛、徐文丽、翟秀娟、张静静、张梅梅、赵珊珊、赵莹雪、郑鹏、朱骞骞、朱珊珊和朱意超。

他们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用身体在战“疫”前线筑起一道白色长城。

他们也是凡人,但却活成了超人。

他们是卫生员、技术员,也是清洁工、搬运工,为了与病毒赛跑,他们身兼数职,什么活都能干。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每次穿脱就要两个小时,人穿着不仅行动吃力,而且不能吃饭、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天十几个小时是工作常态,护目镜把面颊和鼻梁都压出了水泡。

作为与病人最接近的人,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感染,路途究竟有多凶险,没有人比他们更明白,但他们义无反顾。

2月7日晚上,董琳工作没多久就感觉头晕恶心得厉害,最后发现是因为护目镜紧紧压住眼眶导致的,可是又不能用手去调整,只好使劲挤眼睛,尽量让眼镜动一动,一直坚持到换班。

2月9日下午,贾克林在工作中,由于护目镜太紧,头往后仰的时候下面的塑料卡在眼睛下缘,汗水流进眼里,眼睛瞬间疼痛难忍,赶紧跑到缓冲间脱掉防护服,到清洁区用生理盐水反复冲洗眼睛。

事后,他们说得轻松,可是这里面的危险可想而知。他们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也会累、也会痛。但是穿上铠甲,他们就秒变无所不能的斗士,不知疲倦、不知疼痛,拼尽全力,只为守护一份安定。

他们也有家人,但却远离了家人。

“山东哥哥来帮忙,叫我不要慌,我们大家齐努力,打赢这场仗……”湖北小朋友的歌声感人至深。在他们的心目中,不辞辛劳、无所畏惧的山东医疗队就是自己的亲人、家人。

不满26岁的孙英豪是淄博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姐姐在他临行前,心中充满了不舍,但所有的话语只变成了一句:“爸妈和家里你放心就行,有我在呢!”

耿艳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作为ICU护士,平时工作就非常忙碌,少有时间陪伴孩子,这次出征又要与家人分隔两地,听着电话里小女儿问自己何时回家,她说:“你每天画一张,等画完30张订成一本小书,妈妈就回家了。”

“家里有我照顾,你不用担心!”“老人我们来照顾,你不用惦记!”这是贾克林的妻子和哥嫂对他说的话。母亲在做肾透析,父亲年纪也大了,纵有万般不舍,但想到自己专业对口,想到病人的需要、祖国的需要,他还是毅然决然地奔赴了前线。

谁又不是为人子女、为人父母的呢?但是为了别人家的孩子,为了别人家的老人,他们一往无前、无所畏惧。为了大家,他们撇下了自己的小家。

他们也很脆弱,但却选择了刚强。

层层防护、层层消毒,双氧水漱口,酒精冲洗耳鼻,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一会热一会冷。这些有形的压力,普通人恐怕早已无法承受。然而,恐惧、焦虑、不安……谁也不是生来就内心强大。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又有谁能不动容?

“姑娘,我害怕。这里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面对焦虑得睡不着觉的病人,赵珊珊耐心开导:“阿姨,我也刚刚从山东来到武汉,这个环境对我来说也是特别陌生。您放心,有我们在,就一定会竭尽全力保障您的生命安全。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孟力维为一名患者捶背。这一暖心举动被其他患者拍下来传到了网上,被众多网友点赞。

“深吸气,憋住气,慢慢地用嘴缩成一个小口,慢慢地往外呼……”忙碌间隙,贾克林还请人帮着录了一段视频教程,希望患者坚持练习,提高自己的肺部功能,争取尽快康复。

面对需要自己的病人,他们调整心态,笑着对他们说一声“加油!”他们给予患者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照料,更有心灵上的鼓励、安慰,使他们有了战胜病魔的勇气。

我院护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优秀毕业生众多,由于毕业生分布在各地医疗机构中,加之很多人毕业较早,我们短时间内无法精确掌握他们的动向,因此还有很多没有被统计在内,实际数量应远远超过32。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他们的敬佩、感激、牵挂以及美好的祝愿。常英霞、崔振泉、董琳、高静、高雯、耿艳菲、吉宝健、贾克林、李欣茹、刘伟、刘媛媛、孟力维、桑园、邵传峰、孙少慧、孙英豪、唐婷婷、王洁、王楠、王庆梅、王文蓉、吴涛涛、徐文丽、翟秀娟、张静静、张梅梅、赵珊珊、赵莹雪、郑鹏、朱骞骞、朱珊珊、朱意超……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编辑记者:陈江宁

上一条:被央视点赞的孟力维也是我院毕业生
下一条:校医院:措施得力勇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