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孟虹谕)5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道德讲堂。该院科级以上干部、专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47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向“德”字鞠躬五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在场师生首先进行自我反思,之后共同演唱了主题歌曲《壮志在我胸》;在学模范环节中,师生们观看了视频——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的演讲,讲述了马云从不知名创业者到联合国贸易特别顾问,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追寻自己的梦想;3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各自的大学生活展开演讲,孔曼曼勤勤恳恳学习,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朱鹏大学期间专心致志跟随老师做科研项目,并在各类大赛中获得可喜名次;耿英杰曾担任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在职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更锻炼了与人交际、团结协作、沟通管理等能力。在“诵经典”的环节中,同学们学习了有关“道德”、“学习”的经典语句。该院负责人就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对各位同学寄予了期望,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书为友,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在学习求知的道路上做到永无止境。最后,全体人员向“德”字深深鞠躬,洗涤心灵,感悟深刻内涵。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并为该院师生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引导大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行“崇德尚善,知行合一”道德讲堂
下一条:化学工程系举办“道德讲堂 ”宣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