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以和为贵,友善相待”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会计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高雯萱)6月13日,会计学院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以和为贵,友善相待”道德讲堂,该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堂由“自我反思”、“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友善鞠躬”、“行善事”八个环节组成。“对于友善两个字,您是否做到了问心无愧?”、“与身边的人相处能否做到以和为贵?”等一个个问题使在场的每一名教师和同学进入深深的反思。其次,在10名领唱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演唱了主题歌曲《四德歌》。在“学习模范”的环节中,大家观看了仁心医者梁益建让上千重度驼背者挺直腰杆的故事。随后,教师宣讲员王辉进行了道德故事宣讲,学生宣讲员司娜讲述了自己在160公交车上救助他人的事迹。最后,全体师生起立诵读道德格言、向“友善”鞠躬敬礼,并在吉祥卡上写下祝福,相互赠送。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使该院师生的心灵受到了触动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都要做一个友好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以自己的萤萤之火,照亮他人,用爱与善温暖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立身之本,诚信为先”道德讲堂
下一条: 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