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举办“德高润物,锦心绣行”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裴爱田)5月22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在南校区尚德楼报告厅举办以“德高润物,锦心绣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该系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整个活动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行善事”“发善心”“诵经典”“写感悟”六个环节。全体师生合唱道德歌曲《感恩的心》拉开了此次讲堂的帷幕。在学模范环节中,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主任李宝宝为大家分享了她心中的公德之花,强调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环保进校园。学生宣讲员王小彤通过分享身边人的故事,积极呼吁当代大学生从自身做起讲社会公德。在行善事和发善心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做出承诺,要做有道德的新时代大学生。诵经典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在感言卡上分享了自己的道德感悟,表示,要做有德之人,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的小爱才能汇聚成人间大爱。

主持人对活动做总结发言,并结合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讲述了自己对社会公德的理解。同时强调了中华美德代代传承,道德是不竭的泉水,绵延出条条涓涓细流,滋润我们的心灵。当代大学生应当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承诺,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道德讲堂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举办“敬业爱岗,文明修身”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