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学道德模范 创出彩人生”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 医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妍 )9月2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西校区厚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学道德模范 创出彩人生”的道德讲堂活动,该院教职工及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讲堂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向‘德’鞠躬”七个环节组成。讲座开始,该院全体师生就有关道德的三个问题进行了自我反省。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演唱歌曲《中华美德》,以此表达对中华美德、高尚道德的尊崇。在学模范环节中,首先大家观看了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兰小草”王珏的道德短片,引发全场师生对道德的思考以及对道德模范的敬仰。随后该院教师王兴华介绍了最美教师焦方芹老师的教育事迹,用教育工作者的热情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学生宣讲员周芳红与大家探讨了社会中引发公众热议的道德现象,呼吁当代大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争做真善美的道德标兵。在场的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对“道德”的感悟。最后,全体人员朗诵《礼记》中的经典段落,并利用道德卡片分享了自己的美好愿景和祝福,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怀着无比真诚的态度向“德”致敬。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的道德标杆更加可亲、可敬、可学,师生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升华,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从生活的细微处着手,身体力行地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构建社会文明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药学系开展“回顾明月心,展望逐梦行”道德讲堂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立鸿鹄志 献仁者心”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