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遵德守礼”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迁迁)11月13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南校区尚德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遵德守礼”的道德讲堂活动,该院全体在校生和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堂由“自我反省”“同唱歌曲”“学习模范”“宣讲”“诵读经典”“谈谈感悟”“送出吉祥”和“向‘德’鞠躬”八个环节组成。讲堂以“自我反省”开始,深深的反思使师生们更好地审视自己和完善自我。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同唱《公民道德歌》,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出内心对道德的向往。在学习模范环节,师生共同观看“草鞋书记”杨善洲的感人事迹,对老人的无私奉献深感敬佩。宣讲环节中,教师宣讲员段凯文结合大学生日常文明礼仪规范,阐述了遵德守礼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学生学会尊重他人,友善待人。学生宣讲员韩娅琦讲述了身边教师爱岗敬业、学生团结互助的真实事迹,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共鸣。诵读经典,使师生们在传统文化中接受道德的洗礼,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在感悟分享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从自身做起、践行道德的决心。送出吉祥环节里,同学们纷纷书写祝福卡片,送给身边人,将道德的美好播撒传递。讲堂最后,全体师生心怀崇敬向“德”字鞠躬,向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深鞠躬。

本期道德讲堂,以“遵德守礼”为核心,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积极引导该院师生深刻感悟道德、积极践行道德,争做文明道德的传播者,更好地传递出向善正能量。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不忘初心 匠心筑梦”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下一条:动漫艺术系举行“厚德博学· 知行至善 ”道德讲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