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汽车工程系举办“明理崇德、担当作为”道德讲堂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王国玲)4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系在南校区报告厅举办了以“明理崇德、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该系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行善事、发善心、诵经典、向德鞠躬”六个环节。开场三问使在场的师生进入自我审视和反省,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公民道德歌》。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2018年“大国工匠”王树军的道德短片,深刻学习到王树军身上中国工匠的风骨和担当作为。学生宣讲员介绍了杨银萍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淄博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翟晓凤志愿奉献的历程,号召大家向该系杨银萍、翟晓凤等身边的模范学习,不忘初心、明理崇德,相信自己并敢于挑战创新,有所担当有所作为。教师宣讲员张迪以“担当作为,争创新能源汽车服务国家特高专业群”为题,向大家讲述了该团队教师爱岗敬业、担当拼搏的故事,呼吁该系青年学生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最后全体师生起立诵读道德格言、向“德”字鞠躬,并在道德箱里投进了写着自己对“明理崇德、担当作为”感悟和承诺的卡片。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该系师生对“道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明理崇德、工作中精益求精,立足岗位作奉献,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肖洒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崇德向善,明礼修身”道德讲堂
下一条: 旅游管理系举办“养好个人品德,走向成功人生”道德讲堂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