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茶饮文化协会开展“知晓冷暖 不忘芳华”茶文化品饮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4    来源: 文化旅游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毕丽靓)11月30日上午,学校茶饮文化协会在北校区立德楼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知晓冷暖,不忘芳华”茶文化品饮活动。本次活动包括茶艺学习、茶艺欣赏两个环节。茶艺指导老师及协会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茶艺指导教师冯烨以正山小种的起源为始,过渡到茶器的介绍,具体展开讲解了茶器的使用手法和渊源由来,如盖碗又称作三才杯,分别代表天地人;赏茶盒又称茶荷,又如茶则、茶针、茶漏、茶夹、茶匙、茶筒这六样被合称为“茶道六君子”等等。

在茶艺欣赏环节,冯烨从温杯讲起,中间穿插盖碗的翻盖花样技巧,舒缓有序地展示了红茶的冲泡法,并逐一地对会员进行指导,大家还一同品鉴了这杯冬日的温暖红茶。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茶文化,将品茶与工作、生活相结合,让教职工在茶香中邂逅,在茶香中交流分享人生精髓,在茶香中提升了自我。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三八”妇女节|机关第二工会开展美在“三八”体验草木扎染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齐文化科学技术普及月”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