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劳动实践周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张珂鸣)“欢迎试戴!”5月20日,在学前教育学院举办的“能工巧匠、爱心夜市”手工义卖活动现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马若玉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手工编织的发卡。通过手工课,她掌握了编织技艺。

为深入推进劳动教育开展,响应团省委和学校“捐出一顿饭 献出一份爱 共建一个家”希望小屋募捐活动号召,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手工义卖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支持。活动现场,印染、剪纸、扎染、泥塑、编织等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手工项目亮点频出。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专业课程掌握的技能,制作花束、衍纸画、不织布、剪纸等作品,通过义卖活动将所得1069.27元悉数捐赠于淄博市“希望小屋”建设。

同学们用实际行动,领悟了劳动的丰富内涵,进一步体会“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这一重要论断,在全校上下营造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手工义卖,是学前教育学院第一届“劳动光荣 匠心筑梦”劳动实践周活动的一部分。近年来,学前教育学院不断探索丰富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围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方面,结合专业特色,将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职涯规划、公益志愿、生活技能“四维”融合,以生活劳动、生产劳动、社会实践、专业实训等形式,培养学生的劳动情感、劳动能力和劳动品质,帮助学生增强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在实践中享受劳动过程、锤炼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光辉的历程——在近现代文献中探寻党代会历史”主题图片展
下一条:五一国际劳动节|(转载)[中央电视台]“努力成为行家里手”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