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心系师生守阵地 服务育人显真情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校医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杨晓忠)有这样一份初心,付出了,便全力以赴;有这样一个团队,时刻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心上。他们,就是默默无闻、辛勤工作在医疗、保健服务一线的校医院团队。

2022年12月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升级、防控政策调整……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前,校医院医务人员用初心使命和满腔热血,守护校园,寸土不让。

在他们的工作群里,常常是凌晨两三点留言安排当天的工作。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当学校接到出现核酸检测混管阳性的通知时,校医院医务人员火速赶到楼宇现场,投入战斗。厚重的防护服,高强度的单管采样、数据核对、样品送检,耐心细致的流调排查、隔离转运、信息统计和反馈……他们累得直不起腰身,抬不起手臂。

校内隔离区,是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的区域。医护人员坚守阵地,无畏无惧。他们中间有人因为过度繁重的工作导致哮喘急性发作,有人长时间封闭在隔离区,承担着隔离人员的医疗和核酸采样。即使这样,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放弃,而是用严谨的态度、乐观的心态,与病毒和寒冷对抗着。特别是面对学生表现出的恐慌、孤独、不知所措,他们像对待亲人一样,耐心细致地给予安抚和照顾。

当核酸初筛阳性学生晚上出现高热、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在属地转运车辆紧缺的情况下,校医院连夜与大学城管委会、市区疫情指挥部、周村区人民医院急诊联系、沟通,直到值班医生把学生安全护送到转运车辆上,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为保障学校大赛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校医院医护人员轮流上阵,每天为老师、同学们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天气寒冷,医护人员每采完一个人都要拿酒精消毒,戴着橡胶手套的双手被冻得冰凉,有的手部都生出了冻疮。有的医护人员带着腰部病痛坚持采样,有时腰痛得几乎无法坐立。

一群人,一件事,一股绳。守护师生健康,任重道远。校医院团队将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接力战斗,“医”路前行。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巧手传非遗,剪纸学雷锋”社团活动
下一条:筑梦社团组织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