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我院师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我院师生在清明节期间集中开展了2017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文明祭扫实践活动、“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关爱自然、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经典诵读、文化清明”经典诵读活动、“举止文雅、文明出行”专项活动等五项专项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文明祭扫实践活动。

各系院师生集体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献鲜花

各系院师生在英雄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

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神情肃穆,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品读了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信仰,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宣誓完毕后,同学们仔细擦拭着每一块墓碑,并细心地将墓碑周围的杂物清理干净。最后,集体绕行纪念碑一周,整个祭扫过程在隆重静穆中结束。

“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师生通过微博、微信等线上互动,广泛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网络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关爱自然、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关爱自然、绿色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围绕着文明、低碳、环保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捡起散落的地上的垃圾、擦拭公共设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定要发扬共青团员的精神,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点滴小事从我们自己做起。

“经典诵读、文化清明”经典诵读活动。

为迎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师生积极举办以“经典诵读,文化清明”主题朗诵活动。现场,朗诵者有的慷慨高昂、有的深情细腻、有的声情并茂......通过本次诵读活动,师生们领略了国学经典的魅力,弘扬了中华家庭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促文明,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举止文雅、文明出行”专项活动。

各系院青年志愿者在淄博市各公交站牌、各个路口开展了“举止文雅、文明出行”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地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树立了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中,我院师生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真正把清明节主题文化活动与青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既普及了传统的节日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亲情的凝聚力,又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缅怀氛围。

供稿:团委 刘琦然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学院哈弗班开展“相约西厢,呼吸自然”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涂鸦”社团开展“艺术井盖”涂鸦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