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甜甜粽子浓浓糯米,我教老师包粽子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赛伯乐国际学院    点击数:

 五月端午,粽叶飘香。今天,作为一名职业角色体验的学生,我当了一次老师们的“师傅”,教老师们包起了粽子。

微信图片_20170526163737.jpg

我进行职业角色体验的部门是创新创业学院,在角色体验的最后一天,有幸加入到了包粽子的活动中。这个部门好多老师们都没有包过粽子,作为一个会包粽子的我,好像到了大显身手的时候。“一折实,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五扎绳”,我给老师们讲解了包粽子的要领后,与老师们一同洗粽叶、淘米、洗红枣、包粽子…

虽然这次准备的有点匆忙,锅碗瓢盆都是临时借的,扎粽子的绳子比较细,粽子包的有点松,但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粽子下了锅。

尽管粽子没煮熟,我就下班了,但这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奇妙的职业角色体验,更是一次记忆深刻的端午节。

来稿:创新创业学院 职业角色体验学生 李康华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印象.2017韩国白石大学研修团
下一条:我院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 共筑梦想”系列活动之“走进社区 品味端午”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