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院取得高职教育“走出去”新突破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16    来源:    点击数:

11月15日,我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隆重举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院长满森恩等参加签约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代表学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季缃绮副省长和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共同为我院和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建的中国淄博职业学院-柬埔寨职业教育中心揭牌。

毅森兴致欢迎辞,他热烈欢迎季省长一行和我院代表团的到访,对我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两校的合作符合两国政府的政策,他高度评价双方的合作并希望双方良好的合作能尽快开花结果,希望两国政府积极支持该合作项目。

季缃绮在致辞中指出,中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战略合作越来越密切。山东省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的关系,在经济、文化、卫生等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今天,淄博职业学院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签署协议,将对两省的合作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山东省政府积极支持该合作项目,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为两国之间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合作探索一条成功的道路,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收益。

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28年,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由柬埔寨王国劳工与职业培训部管理。该校以为各行业培养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为使命,以成为为各企业盛赞和支持的技术培训院校为愿景,以培训适合各行业和社会发展的德才兼备的人才为目标,通过校企合作,提供实习条件,培养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动手能力。该校现有1245名学生,106名教职工。学校提供硕士学位、学士学位和工程师学历、高级文凭和职业培训,就业率100%。

我院将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设中国淄博职业学院-柬埔寨职业教育中心,从事汉语教学、教师培训和职业培训。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每年安排10名学生和部分老师来我院学习和访学。双方共同成立淄博职教集团-柬埔寨分部,发挥淄博职教集团校企合作的优势和经验,为当地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院高度重视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了来华留学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师资交流等项目。此次,我院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职教育走出去”的号召,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并共同建立中国淄博职业学院-柬埔寨职业教育中心和淄博职教集团-柬埔寨分部,共同培养当地人才,为驻柬的中国企业服务,必将助力我院的优质校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

来稿:国际学院 苏元彬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在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税法普法专辑:大学毕业生创业,应先学税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