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在我院进行师资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近日,来自柬埔寨王国劳工部所属10所院校的15名专业教师在我院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根据培训方案,学院安排了中国职业教育概况、汽车工程类专业、建筑类专业和电子电气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模式等的培训与研讨,同时安排到相关专业的实训室和校企合作企业进行了参观研讨。

柬埔寨王国劳工部教师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举行。师资培训团全体教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杨百梅首先致欢迎辞,对15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在培训方案、师资、教学方法等方面安排的相关事宜,并回顾了学院与柬埔寨劳工部及所属高校的合作历程。最后,杨百梅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并成为中柬友好交流的使者,促进两国高校间学生、师资的进一步交流。

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教师郭兴宝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的经济、科技和社会高速发展,离不开发达的职业教育,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中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回去后分享给同事和学生们。

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培训教师将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全力满足培训班学员的需求。

开班仪式

根据总体课程设计,在培训的第一阶段是为期两天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做了题为《中国职业教育概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教育、中国职业教育和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中国高职院校办学经验与心得体会,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教务处的两位负责人作了主题为”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与实施---以淄博职业学院为例”以及”教学运行与管理“的主题讲座,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教学管理运行、管理理念以及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学员们围绕讲座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做专题报告

主题讲座“专业教学标准制定与实施---以淄博职业学院为例”

主题讲座“教学运行与管理”

双方研讨与交流

第二阶段为专业培训,15位教师根据专业分别在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以及汽车工程系进行了为期8天的专业培训。

培训学员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培训课程

培训学员参加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课程

培训学员参加汽车工程系培训课程

第三阶段为文化参访。学员赴学院校企合作企业实地学习考察,了解职业院校和企业的合作模式、企业指导老师职责、学生的实习岗位及要求等。

参访校企合作企业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参访校企合作企业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参访校企合作企业淄博凯迪坤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参访校企合作企业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参访之余,学员赴临淄古城博物馆、淄博陶瓷馆、淄博周村古商城参观,了解中国古代灿烂的历史和陶瓷文化、商业文化,加深对淄博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学员在北校区立德楼举行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培训团15名教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姜义林发表致辞。姜义林对柬埔寨劳工部学员学习态度及学习效果表示赞扬,姜义林说道:“你们积极的态度是培训目标达成的关键所在”。他同时表示将继续开展交流活动,巩固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内涵。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教师高东纳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高东纳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同时对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以及辛苦付出表达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把在此次培训中所学知识以及新的经验运用到学院教学中。

培训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

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学院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高职教育走出去”的号召,积极推进与柬埔寨的师资培训交流活动,必将助力学院的优质校建设和国际化办学进程。

据悉,柬埔寨王国劳工部承担国家的职工培训和劳工事物,下属39所职业院校。此次培训班学员是该劳工部从所属的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职业学院、柬埔寨国家职业培训学院等10所院校选拔骨干教师组成。下一步,该劳工部将继续组织类似培训,学院也将派教师赴柬埔寨为其开展师资培训项目,积极探索优质高职院校援助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的渠道与模式.

资料来源:国际学院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我院教授杜国建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举办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创作展
下一条:狠抓落实丨(一)优化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品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