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我院教授杜国建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举办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创作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    点击数:

近日,为纪念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逝世55周年,我院与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博山焦裕禄纪念馆(故居)在兰考焦裕禄纪念馆联合举办“丰碑—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专题创作展”。

焦裕禄纪念馆馆长陈百行(右一)接受杜国建教授(左一)捐赠的焦裕禄创作作品

焦裕禄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一生。他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工作联系在一起,他紧紧依靠人民,无私奉献,奋力开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好干部的光辉形象,在人民群众心中建起了一座伟大的丰碑。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用写实的手法,全面表现了焦裕禄从1962年12月来到兰考到1964年5月14日逝世期间,抱病带领兰考人民改变兰考面貌的感人故事。

该连环画的作者是我院稷下研究院的教授杜国建。他长期致力于焦裕禄题材的绘画创作与研究,先后60余次到焦裕禄工作和生活过的兰考及博山写生、采风,先后寻访了焦裕禄的夫人徐俊雅老人、长子焦国庆、女儿焦守凤、焦守云等家人和电影《焦裕禄》中焦裕禄扮演者李雪健先生。二十多年来,共创作焦裕禄题材的美术作品一千余幅,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美术作品展览中获奖,并策划多项纪念焦裕禄展览活动。2004年参加焦裕禄铜像的设计、制作和捐献工作。2011年为电视剧《焦裕禄》剧组创作捐献焦裕禄绘画作品。2014年参加大型纪念片《永远的焦裕禄》的创作工作。为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展出的连环画作品,是作者二十多年来创作的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的部分作品。

杜国建教授(右三)为观众们讲述焦裕禄在兰考的故事

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焦裕禄家人的一致好评,焦裕禄纪念馆馆长陈百行和全体员工,焦裕禄的长子焦国庆和他的家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学生参观了画展。焦国庆激动地说:“在焦裕禄逝世五十五周年之际,举办“丰碑——大型连环画《焦裕禄在兰考》专题创作展”是对焦裕禄的最好纪念。

据悉,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是中国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来馆学习视察。几十年来,该馆为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与展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喜报丨淄博职业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
下一条: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在我院进行师资培训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