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活动 >> 正文

喜讯 | 学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0月25日,教育部和财政部公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拟建单位名单。淄博职业学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今年4月,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原有985、211工程高校的基础上,确立了42所一流大学和95所一流学科高校名单。此次的“双高计划”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是职业教育的“双一流”。

出台背景

2019年4月1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以下简称“双高计划”),提出要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这一政策的出台,即被业内人士视为职业教育版的“双一流”工程——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原有985、211工程高校的基础上,确立了42所一流大学和95所一流学科高校名单——这也意味着入选的高职院校将会在一定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资源,从而带来更大的影响力。

什么是“双高计划”?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亦是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计划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高计划”每5年一个支持周期,2019年启动第一轮建设,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支柱产业,首轮立项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学院简介

淄博职业学院是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学校,成立于2002年,有63年办学历史。现为国家示范校优秀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优质校、全国诊改试点校、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获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服务贡献、国际影响力“50强”。

会当击水三千里,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这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时代在进步,教育在发展,学院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工作,乘势而上,在中国特色高职教育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禁毒特辑丨王永刚:缉毒工作中提炼出“九字工作法”
下一条:资产处开展“品悟初心使命,共话干事创业”校庆日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