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田召伟:一名退伍士兵的“梦想进阶”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点击数:

大概每个男孩都有一个军营梦,田召伟也不例外。2011年9月,他应召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圆了儿时的梦想。2016年12月,田召伟脱下军装,回到淄博职业学院重新开始学习生涯。在某次浏览军事报道的时候,他发现欧美等发达国家在虚拟军事训练的技术上已经遥遥领先。他脑海里瞬间想起了在部队时用的训练器材,两者间的差距使他有些忧心,他想自己能否在这方面上做出点贡献。于是2019年11月,田召伟与郭辉等人创办了邦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创业之路倍感艰辛。刚迈出的第一步就让田召伟摔了一跤。为了研制虚拟训练设备,在既没有模拟训练器参数也没有研发资金的情况下,要想搞研发,只能根据网上现有训练器材,利用别人的模型和参数开始仿制。为了赶进度,他在网上看中了一款老式训练器材,想借此研究一下别人的技术。在没有详细打探对方信息的情况下,田召伟直接把钱给对方打了过去。没想到,对方迟迟不发货,当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时才惊觉上当了!两万元打了水漂,这对刚起步的田召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打击。“大不了不干了!”田召伟赌气的说道。没想到创业的第一步就这么难,他本来以为凭借着一腔热情和不怕吃苦的精神是能有一番作为的。他犹豫了,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不抛弃,不放弃!”田召伟想起了《士兵突击》里台词。“怕什么!再苦能有当兵苦,大不了重头再来!”团队成员的安慰也给他打了一剂强心针。

他们停下脚步,对前期的研发工作做了一个复盘。要想干出一番事业,光靠能吃苦、不怕输还不行,必须具备适应社会的新知识、新理念,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否则立脚都难。他们团队昂起斗志再出发,不知道原始参数,那就一点点调试,积累经验数据;遇到不懂的问题,那就集体开展头脑风暴,查阅资料......经过艰苦卓绝地努力,他们终于成功研发出产品——“全景虚拟现实模拟器”。这种虚拟模拟器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VR视频,它能不固定一个视角,可以在体验内容中穿行,而且体验内容也多于传统模拟器。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规模逐渐形成。2020年2月,通过自媒体宣传方式,有一家合作单位找到了田召伟,在短暂相互了解之后,该公司的老总非常认可公司VR全景市场开发技巧、VR全景平台加盟选择和VR全景整体市场的发展趋势,当月就签订了合作协议。

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梦想就会成真。从解放军战士到大学生退伍士兵再到创业者,田召伟完成了三次身份上的转变,每一次的转变都让他不断成长。“未来还很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相信公司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田召伟对未来很有信心,他说VR硬件在佩戴舒适性和可移动方面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希望有一天VR可以走进千家万户。

作     者:杨俭修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好校园抗击疫情阻击战
下一条:传承齐地工匠精神 打造校企文化融合育人平台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