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数:

——记山东援疆教师鲍建峰

“援疆不仅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我的学院,我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援疆工作中,我会成为你们的骄傲。”这是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鲍建峰老师,在作为援疆教师即将启程进疆时,对家人写下的心里话。

2020年9月21日,在金秋送爽的季节,鲍建峰踏上了前往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的路途,开启为期一年的电子商务专业支教工作。谈及援疆初衷,鲍建峰说:“援疆是一份情怀,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通过援疆支教为喀什地区的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经历,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也正是这份援疆初心和情怀,让他的家人们在担忧和不舍中选择了支持。

作为淄博职业学院院级教学能手、电子商务教学部骨干教师,鲍建峰用他丰富的电子商务理论和实战运营经验,全身心投入到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中。为了实现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零”的突破,鲍建峰老师带领电子商务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组建了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团队,通过专题讲座、知识拓展、校园摄影、赛项规程解读等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及技能培训活动,以“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为专题,为团队师生们展示了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的魅力;开展知识拓展活动帮助学生们全面认识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及未来发展趋势;举办校园摄影大赛引导学生们学习运用新媒体技术来发现美、传播美;解读赛项规程,让学生明确了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所有要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

鲍建峰丰富多彩的前期培训讲解等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进了对大赛项目的理解,让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教育的智慧和欢快的笑声,让学生的每个时刻都享受学习的收获和成长的乐趣。19级电子商务1班的热则宛古丽·麦麦提孜说:“鲍老师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和成绩深深打动了我们,很显然,我们的眼球被这位老师深深吸引,因为我们看到了希望,一个能够真正让自己发光的希望。我们很快适应了这种环境,大家互相学习,互相讨论问题,老师安排的每一个任务,大家都很认真完成。每到集合时间,大家都会提前过来,从不迟到。鲍老师也很热情地跟大家交流,有时候还几分幽默,调动气氛。老师每提出一个问题,都能让大家学会一件事情。老师会鼓励每一个学生,给我们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有不懂得地方,会详细讲解每一个环节,在这过程中我们感觉到自己在变化,感觉到自己不一样。”

短短的3个月时间,鲍建峰老师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个人业务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教学活动,尽可能多地让当地师生感受学习技能的魅力,展现了山东援疆教师“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持之以恒的耕耘,开始结出丰硕的果实。由鲍建峰老师指导的《疆香果企业文创方案》在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这是我院组建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大赛团队以来,取得的第一项实质性的成果,同时也是电商、会计首次尝试跨专业合作,更是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奖项。

鲍建峰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大赛获奖,是通过大赛促进教学改革,推动喀鲁电子商务专业及跨专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成功尝试。今后我们将以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为契机,发挥援疆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商专业开启梦想。”

鲍建峰为援疆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激情和汗水,并结出了累累硕果。新学期,他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喀什教育事业,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作者:蔡晓莹、叶俊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杂粮卖的俏 大学生+村民干劲足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驻淄优秀企业推介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