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大师进校园暨全国陶瓷行业大师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刘文婷)5月26日下午,陶瓷琉璃艺术系在北校区报告厅举办“产教融合,弘扬工匠精神”---大师进校园暨全国陶瓷行业大师经验分享会,特邀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工匠精神”奖获得者——张延伟作经验交流。淄博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鹏,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晓锋,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主任孙庆萍出席,该系系主任高蓓、全体师生,学院陶乐家园陶瓷社团、琉璃灯工社团170余名同学及来自淄博理工学校的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

张延伟大师围绕国内艺术陶瓷的状况、让传统精神活在当下、从几何构成来理解造型、多形式陶瓷窑变釉艺术语言、数字化设计与陶瓷造型应用、作品是艺术气质的载体六个方面,深刻剖析现代陶瓷艺术新的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旨在发挥优秀企业家、工匠的榜样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同学们学习工匠精神、提升专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锲而不舍、勇于探索”的科学态度。同时也是陶琉系产业教授、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该系将定期举办相关活动,营造良好的高职学术氛围。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艺术设计系开展优秀毕业生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学院邀请产业教授陈安庆来校指导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