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最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推进依法治教,5月10日下午,制药与生物工程系组织专题学习交流活动。该系全体教师参加。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巩健主持学习并发表总结讲话。

在第二党小组代表李灵娜老师领学下,全体参会人员逐章逐条学习了《职业教育法》的内容。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意义,以及学校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专业群建设、校企合作、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巩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原法实施26年来的首次“大修”,明确了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是对职业教育的重大利好,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让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

巩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新职教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学、研学;要积极宣传新法,将职业教育法新修订内容融入工作和课堂教学中,形成共识,增强自信;要抓住职业教育重大发展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双高校”建设项目,为学校争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淄博职业学院亮相2022年淄博市职业教育活动周
下一条:淄博职业学院图书馆举办“书香传递 知识共享”图书捐赠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