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持续卓越绩效管理,在逆境中快速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高职研究所)    点击数:

——淄博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徐军

徐军,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2003年,徐军把握机遇,创立一诺威,率领10余名职工租赁厂房开启创业之路,2005年创立上海东大聚氨酯有限公司,2008年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顺势而进,2010年上海东大化学有限公司审势而行,逐步形成了淄博高新区、临淄齐鲁化工园、上海金山工业园三大生产研发基地。2015年11月,公司在新三板上市(834261)。创立公司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市场形势和各种危机的冲击,徐军带领的一诺威团队以打造高品质产品、创新产品品种、树立产品品牌为工作核心,保持和提升竞争力,持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在逆境中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企业发展至今,拥有员工总人数1500余名,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50%以上,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先后与山西化工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设了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和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目前申请国内发明专利836项,PCT申请16项,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53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5项;参与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26项,其中《聚氨酯筛板》和《再利用橡胶地垫》两项国家标准为牵头起草单位。

公司八大系列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中国聚氨酯行业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不仅供应国内市场,同时企业重视并实施全球性经营战略,海外销售网络已经遍及西班牙、俄罗斯、土耳其、中东等六十多个国家与地区。2015年10月成立迪拜办事处,2017年成立越南办事处,后期计划在印度、俄罗斯成立办事处,在美国建立研发中心。

徐军始终秉承“贡献国家,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先后荣获“优秀企业家”和“先进企业家”、“明星企业家”、“淄博市劳动模范”、“山东化工精英人物”、“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蓝色汇智双百人才’”、“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本人先后获得授权专利40余项,其中30项作为第一发明人,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13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市级科技进步奖3项。

徐军针对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凡事”的管理理念,即“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案可查”,同时提出核心是自主管理,但是一定有人监督,各级管理者要对各自的工作负责,分级管控,以保障产品质量。同时持续推进“四个全员”的管理方式,即“全员安全管理、全员质量管理、全员成本管理、全员设备管理”。针对安全工作提出“安全即生命,安全即效益”安全管理理念,持续以“找问题,查隐患,持续改善”为主题“有感领导”活动,有效促进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文化的建设,形成董事长徐军亲抓落实、各级管理层对各自的安全直接负责的管理机制,为公司持续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文

上一条: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练就过硬技能 弘扬工匠精神”职教周专题活动
下一条:职教法大家谈 | 让职业教育真正“热”起来 ②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