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练就过硬技能 弘扬工匠精神”职教周专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1    来源: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李锋)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5月20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北区立德楼报告厅开展“练就过硬技能 弘扬工匠精神”职教周专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康成杰,院长白坤海,部分科级干部,行政人员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全体专任教师通过腾讯视频观摩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冯泽虎主持。

白坤海以“展技能风采 扬工匠精神”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取得卓越成就。培养的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高水平对外合作开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梦新征程,激发新动力。他说到,要让“当自强”成为自己的内生动力,谢绝“摆烂”,明白“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希望同学们成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有志青年。

接着,教师梁宸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并看“大国工匠——大道无疆”视频。教师代表赵焓和学生代表冉维栋发表感言。他们表示“大国工匠”诠释出的“工匠精神”应当成为“中国制造”的内在支撑,这样才能让我们国家制造的产品释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作为职业教育中的一份子,更要勤练工匠本领,彰显工匠精神。进一步树牢“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坚定信念有重要意义。

最后,康成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应该珍惜好时光,做到“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因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他对同学们寄语,鼓励同学们“苦练七十二变,笑迎八十一难”,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勇攀技能高峰。

责任编辑:魏伟


下一条:持续卓越绩效管理,在逆境中快速发展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