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教活动周 >> 正文

我院参加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 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本站讯 5月6日上午,由淄博市教育局主办、张店区教育局承办的,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广场举办。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何向东,张店区政府相关领导,全市中职、高职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我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带领5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何向东宣读了全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他在讲话中说道,淄博职业学院不但获得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同时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3个榜单,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带动了淄博市职业教育的发展。

王可杰讲话,并与何向东、张店区政府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活动周。

在职业院校节目展演中,我院同学们演唱了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高亢、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唱,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在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环节中,我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园林技术专业的师生进行了中国传统插花技艺展示,师生们运用瓶、碗、筒等容器,采用了“俯仰高下、疏密斜正”的技巧,用鲜花和丝网花插作展示了筒花婉约之美、瓶花高昂之美、碗求中藏之美;护理专业的师生们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术,师生们用专业的手法,利用人体模型现场对观众进行了细致的心脏抢救复苏教学;学院“无人机”社团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训练、无人机航拍等技巧的展示。旅游管理系4名学生分别讲解了学院建国70周年以来职业教育的成果展板和学生专业技能展示环节。

据悉,国务院自2015年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我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本届职业教育周的各项工作,根据省、市职业教育周相关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淄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将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牟秀颖

摄  影:肖 洒

上一条:​会计学院走进“奕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