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佳和园工作 >> 正文

佳和园基本情况通报

作者: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    点击数:

一、佳和园小区重点情况回顾

2005年10月原淄博科技职业学院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淄博科技职业学院职工个人购房方案》,确定了佳和园生活区职工住房价格;自2005年11月起,职工分期缴纳购房款,至合校日除27人外职工交清购房款;职工购房款由原科技职业学院财务处出具收据收款入账,按照佳和园生活区工程建设进度分期拨付。

2006年4月原淄博科技职业学院获准在北校区规划筹建教职工住宅生活区,2006年6月开工建设,2008年7月底基本竣工并交付使用,同年8月教职工陆续搬迁入住。

2009年7月24日三校整合,新的淄博职业学院成立。合校之初,学院就将佳和园的有关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在成立善后办之前是安排刘万祥副院长和孙晓东副院长来负责该项工作的推进及善后工作。此时,市政府也责成市审计局对此次整合的六所学校分别进行了专项审计,并于2009年8月26日对原淄博职业学院、原淄博卫校、原山东美校分别出具了审计报告,在原淄博卫校的审计报告中对佳和园建设情况的描述是“学院垫付宿舍(佳和小区)支出,挤占学院教育资金6426598.86元”。

2009年8月到2010年6月期间,原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及佳和园建设施工方和材料供应商等单位拿着原科技职业学院与之签订的还款协议等到校追讨工程及材料欠款,许多单位对原淄博科技职业学院(原淄博卫校)因工程欠款提起诉讼,新淄博职业学院一方面核实账目,核准欠款金额及付款责任;一方面与各单位协商签订欠款分期支付协议。欠款在千万以上的是金城建工有限公司和山东高阳建设有限公司,其它各类分包公司若干。同时,学院积极争取银行贷款,偿还原科技职业学院工程建设和佳和园工程建设遗留的各类欠款。

2010年6月4日,学院成立了佳和园善后工作办公室,由张磊、康成杰、张振沂、张孝宗四人组成,这个阶段主要是根据学院赋予善后办的职能,重点是推进12项未完工程的建设和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工作。善后办的同志们积极推进12项未完工程,除了消防工程难度较大没有完成外,其他11项未完工程推进顺利,基本结束。善后办在完善工程的同时,积极开展工程手续、产权手续办理等工作。

2011年7月起,佳和园部分老同志先后给市政府写信反映佳和园遗留问题的由来,对佳和园工程超支提出异议。时任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上访件上批示:“对照国家现行政策法规,依法审计,做出结论。”

2011年9月2日,市审计局在进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后出具《淄博市审计局关于原淄博科技职业学院佳和园职工住宅区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报告》,报告认为“截止2011年7月31日,账面反映佳园小区项目实际到位资金22862.9万元,其中职工集资款18194.39万元,淄博职业学院垫付资金4668.51万元。”

2011年下半年,张爱民书记到院工作后提出了破解四个突破的设想,其中就有佳和园问题,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调度佳和园善后工作。期间,张书记还到居住在佳和园的业主家中调研了解情况,并曾亲自过问个别佳和园职工的难题并帮助解决。但是,一边是围绕房产证办理所涉及的诸多项目需要资金,一边是公款垫付资金违法,有此瓶颈,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此后一段时间内善后工作推进以暂不需要资金的项目和继续解决安全消防工程等项目为主,离办理房产证所要求的条件仍有很大的差距。

2014年5月4日,为加快解决佳和园职工宿舍区遗留问题,学院以淄职院党办字(2014)5号文件公布成立了佳和园善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爱民,副组长:孙启友、高振中,成员有工会、财务处、基建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下设善后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磊,副主任:康成杰、张振沂(兼职),成员:闫涛、唐昌、程德亮(兼职)等同志,进一步加强了佳和园善后工作的领导和工作力量。在学院2015年度工作安排中,杨百梅院长也提出了加快完善学苑小区和佳和园职工生活区的要求。学院在近年来的寒暑两假干部读书会上也都把佳和园善后工作进展情况作为汇报交流的重要内容,督促工作开展,畅通信息渠道。

2014年6月24日,在学院主要领导的沟通下,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召开了由规划、住建局等9个职能部门参加的佳和园工作协调会议,会议精神体现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特事特办、能简则简的手续办理方针。协调会议后,善后办又多次就具体的问题,尤其是遇到的难题请求市政府协调,领导的重视、协调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佳和园房产证手续的办理,短短几个月就协调有关部门补办相关手续,加盖完毕79个公章,并且已经着手想方设法压减办证成本,包括给有关职能部门打报告请求暂缓缴纳配套费等工作也基本沟通到位。按学院领导的工作部署,从发改委开始,从最早的项目立项中的建设主体调整、更名开始,到土地部门、规划部门、住建部门(特别是住建部门的质检部门需要大量的资料来印证),最后到房产办理部门,学院一步步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并力求在缴费交税阶段多方争取政策,然后根据市有关领导的指示“请职业学院依据审计情况科学合理地计算住宅建设成本,并向职工予以说明。”最终实现佳和园业主房产手续的顺利完成。截至上个月,佳和园土地手续、规划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所有工程结束,消防工程验收合格,已全面展开了住建局各项手续的办理工作。

2016年1月6日,根据山东省建购住房专项审计工作的统一安排,省审计厅审计组进驻淄博市,对我市各单位房改后建购职工住房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要求各单位无建购职工住房情况的单位,签署无建购职工住房情况承诺书;有建购住房情况的都必须签署如实申报建购职工住房情况承诺书,并按照提供资料目录要求于2016年1月7日12时前如实提报完整资料报送省审计组驻淄博联络处。对于故意瞒报建购住房情况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2016年3月2日,根据《全市建购职工住房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实施方案》公布情况,省审计厅审计组审计认定“淄博职业学院建设职工住房佳和园小区,截至2015年底,共筹集建房资金250819887.84元,其中,职工个人缴纳185093461.33元,公款支付65726426.51元”。审计处理处罚结论是“依据鲁政办发(2014)42号、鲁厅字(2015)43和省政府(2015)83号会议纪要相关规定和精神,市委、市政府应责成相关建购房单位收回公款支付的职工购房款,归还原资金渠道”,并要求限期整改。

2016年3月,学院根据上级要求,成立了由张爱民书记、杨百梅院长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启友兼任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杨桂荣任副主任,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财务处、善后办、资产处、基建处、负责人任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省审计厅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二、佳和园房产证手续办理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佳和园业主入住8年,不能办理房产证的制约因素有哪些?

一是手续欠账太多,根据现有办理房产手续的要求,需要发改委立项、土地、规划、建设、房产等职能部门19个大项的盖章确认方能办理,而佳和园业主是在只完成了2个大项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并实现入住了,并且这2个大项因为更换开发商也不能用,实际上这个建设项目的所有手续都需要善后办成立以后全部从头做起;

二是事过境迁,过去办理产权手续的相关政策相对宽松,现在新的政策不断更新,要求越来越严格、规范,且相关部门手续办理过程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各个职能部门都对该项目需补办的手续的审核极为慎重,每个业务都完全依规依据推进办理,办理每个手续都需要大量的资料来佐证,办理过程中被打回上一环节补充材料手续的事时有发生,推进工作举步维艰;

三是好多手续需要缴纳相关费用,特别是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嫌违规,需要大额度罚金,而学院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又不能继续垫付资金,只能通过做更多更艰苦的努力来争取,导致在一个环节上手续办理旷日持久的情况成为常态。

(二)办理房产证都需要哪些手续,学院现在办理进展情况如何?

善后办成立后,2011年,咨询淄博金正房地产价格评估有限公司,办理房产证母证应提供的资料如下:

1.房屋产权初始登记申请表;

2.土地证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4.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5.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

6.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及复印件(盖公章);包括:要完成绿化、消防、水电煤暖房屋质量验收等,2010年5月1日以后办的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的要交物业质量保证金(缴费标准按:施工许可证上的建安造价×5%--约700×77990平方=54593000*5%=2729650元);

7.预售许可证原件及复印件;

8.解除监管协议书原件;

9.物管用房情况说明;

10.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盖公章);

11.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12.房屋分户明细表2份(盖公章);

13.门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14.房屋测绘成果报告原件及房屋平面图。包括:

(1)签订测绘委托书;

(2)工程规划许可证;

(3)竣工验收备案表;

(4)门牌证明;

(5)全套建筑施工图原件;

(6)营业执照;

(7)土地证(以上复印件盖公章)。

15.具结书、委托书;

以上必须提具的手续合校时原科技职业学院只具备第2、4项,合校后学院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办结的是第2、3、4、5、10、11、12、14、15项。其中第2项原土地证是银发公司,善后办成立后重新办理了土地证。第4项因超规划建设仍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寻求解决办法。即使取得相应批复手续,也要补缴因提高容积率必须缴纳的土地出让金、配套费等费用。具体情况是:市规划局2006年5月19日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面积为7.8公顷,土地用途为“教育用地”,据此原科技职业学院委托设计院进行图纸设计,建设单位依据核准的图纸进行施工;2007年2月通过招拍挂土地用途由“教育用地”变更为“住宅用地”,实际竞拍规划土地面积为6.46公顷,且直到2014年7月22日办理变更用地单位才发现取得合法手续的住宅用地面积为6.46公顷。由于当时原科技职业学院没有取得7.8公顷的用地,图签面积103420㎡比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建设规模84626㎡超出18794㎡,致使无法办理房产手续。该问题按照相关规定除了追究责任、拆除房屋建筑物、没收开发商收入外,还要罚款,并要补缴超出面积产生的土地出让金、配套费等相关费用,依法处理后,方可进入办理房产证的程序。

(三)三校整合后特别是成立善后办以后,学院朝着完善小区功能建设和房产证办理目标都做了哪些工作?

1.组织完成了佳和园建设工程项目的竣工结算的初审、复审,全面完成工程结算审计。审计过程中对施工合同未明确的取费项目及双方有争议的16个项目通过查资料、寻依据,组织四方(建设方、施工方、监理、审计)定案会反复讨论、沟通、论证、谈判,达成共识,最终主体及配套工程审减3452.7万元,7个分包项目审减268.1万元,总审减造价3720.8万元,为减低佳和园建设成本发挥了积极作用。尽最大努力维护了佳和园业主的利益。

主体及配套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施工方提报工程结算值16592.832776万元,经过初审、复审,最终审定工程造价13140.13771万元,审减3452.695066万元,审减率20.81%。

七项分包工程结算审计结果:

施工方提报结算值732.331667万元,最终审定工程造价464.190213万元,审减值268.14145万元,审减率36.61%。后续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陆续开展了消防等专项工程结算审计,具体项目和数据可到财务、审计查询。
2.2010年9月16日将暖气开口费193万元及时交付淄博环保热力公司,生活区供暖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步入正规。
3.2010年7月8日、30日两次电缆线超负荷用电着火,经过与电业部门沟通、协调,两次停电都在2天内抢修完成恢复供电,并与电业局多次协商,完成了南变电室的启用,彻底解决了小区生活用电。为进一步改善用电问题,应业主要求多次请示汇报电业局列入电表改造项目,但因种种原因,物业公司不配合,致使此项工作至今未完成。

4.重点治理业主反映强烈的私开乱种,破坏绿化及养狗扰民问题。协调物业公司对突出的种植香椿芽、种菜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治理。及时协调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环境的治理改善。

5.经过协调,及时缴纳小区建设初期所欠淄博新区自来水分公司工程款18万元,保证了佳和园生活用水。2014年自来水公司后续催要工程欠款45万元,每周都通知给佳和园停水,通过及时协调,从学院支付,彻底解决了佳和园的生活用水问题。

6.2010年10月9日,生活区门口两盏路灯安装完成,解决了门口照明问题,改善了出入黑灯瞎火、美观不足的现象。

7.2010年10月30日,佳和园土地证解押手续全部办理完毕,为办理有关房产手续解除了障碍。

8.完成了佳和园小区监控设备的安装运行。

9.电梯内应急电话的安装投入使用,有利于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理。

10.组织、协调及时抢修完成了生活区暖气主管道三次漏水问题,避免影响整个小区正常供暖。

11.针对住宅楼墙面多处漏水现象,督促施工企业和保温处理企业进行了2个多月的维修维护,并及时对业主反映的住宅楼墙面零星漏水问题进行了维修处理。

12.2010年11月13日召开了佳和园生活区首次业主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佳和园生活区首届业主委员会。

13.发改委立项手续的办理。2006年发改委核准立项的佳和园小区建设单位是淄博银发公司,2007年后来改用淄博金城荣基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后又更名为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从佳和园建设初期直到合校,原科技职业学院一直没有办理立项更换手续,制约了后续所有手续的办理。经过多次多方面的努力,2012年3月7日淄博市发改委终于为学院出具了同意淄博佳和园小区变更建设单位的文件,开启了后续手续办理的序幕。

14.土地手续的办理。2007年4月12日市国土局在市土地招标拍卖大厅对佳和园土地进行招拍挂,原淄博科技职业学院委托淄博金城荣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摘牌,取得了住宅用地使用权。善后办成立后,恰值土地手续审批权限下移,土地更名属于属地管理,需要从张店区土地管理局开始办理手续,办理难度加大,费了很大的周折,直至2012年5月才终于把土地更名手续办完。

15.协调与税务部门的关系。2013年,税务部门为完成年度任务,多方挖掘税源,采取约谈、预通知进驻工作组、下达税务文书、处罚建设单位等措施,强行要求按现行标准缴纳有关税金,这将给业主带来经济上的沉重负担,而且将使学院为业主争取政策支持的努力化为乌有,经过长达半年的努力,税务部门最终同意按照正常工作进度办理。

16.规划手续的办理。佳和园建设之初是以淄博银发工程有限公司的名义办理了佳和园用地许可、选址意见书,后改用淄博金城荣基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又更名为山东金城地产公司,以前办理的几个证件手续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更换,均已作废。善后办成立后以“关于淄博职业学院佳和园职工生活区变更、补办建设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请示”向规划部门进行了书面汇报并申请竣工核实。

为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手续,学院按要求请求市国土调查测绘院完成了佳和园小区的实测附图、成果图,克服了原来人工测量和现在卫星测量带来的佳和园小区定位坐标不一致等等问题。同时,为使今后手续办理统一、顺畅,还协调山东金城地产有限公司报请了办理手续的相关申请材料。通过淄博点石设计院修改完成了总评图。通过努力,于2014年7月22日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通过积极争取,多方查找资料,按规定申请免交了办理该证件的18万元费用。

佳和园工程属于未办理完成规划手续而开工建设的,属于违规建设,要补办规划手续,需要相关执法部门先行处罚(处罚条目为“未办理规划手续处罚”),并出具结案报告后才能进行规划手续的补办,但若按照相关标准来进行处罚,数额巨大(约1800万元),这无疑将进一步加大佳和园的成本负担,在学院领导的积极协调下,相关执法部门按最低处罚额度执行,手续补办工作终于进入下一环节。学院及时上报市规划局,但市规划局认定佳和园情况比较复杂,违规情况严重,此项审批不能在局长办公会上研究,将召开局长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受专题会程序限制,又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在2015年春节前市规划局召开局长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佳和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会议意见认为虽研究通过但不能办理,需要向分管市长汇报后才能办理,直到2015年4月24日,市规划局汇报分管市长后,通知学院上报材料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许可证是多年来制约其他后续手续不能办理的主要原因。

办理此证后,学院迅速申请办理规划竣工核实手续,请鲁中勘探设计院对佳和园单体楼进行了定点、定位测量,出具报告,本来可以在规划一处办理,此事遇到了规划局工作分工,佳和园竣工核实手续移交新区规划办,学院又积极与新区规划办汇报,在多次汇报沟通后,于2015年7月17日新区规划办实地察看了佳和园小区后,办理了规划竣工核实手续。

17.住建局手续的办理。在办理完规划手续后,接着全面开始了住建局手续的办理,此间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

(1)住建局质安监站手续办理环节:2015年7月初学院组织金城建工、高阳建工两家施工企业整理报送相关资料,经过多次与质安监站沟通,共报送质监材料200余个档案盒。由于时间跨度长,自建住宅资料不规范,与现在的规范要求对照差距很大,加之现在要求上报的材料与原来建筑要求又不一样,给质安监资料的审核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且资料审核结束后,需要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市住建局等部门进行综合验收,当初参与设计佳和园的有三家设计院,其中的淄博蓝天设计院早已注销,缺少验收责任主体,造成没法验收,目前还没有解决的办法,希望能借助这次整改政策得到有效解决。

(2)2015年住建局产权手续办理新上了OA软件管理系统,手续办理需要到政府办证大厅申请账号后方能进入该系统,按照系统的严格要求上报应该上报的资料,系统自动审核,一个手续审核合格后自动进入下一个程序,资料审核严格规范。学院多次咨询请求按照老办法来解决佳和园问题,得到的答复是不进入该系统“施工许可证”等证件就打印不出来,住建手续的办理必须进入该系统。进入该系统以前首先需要办理原银发公司与两家施工企业、三家监理企业签订合同的更改,需要以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与他们重新签订,否则打印出来的合格证等手续将是银发公司而不是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这与已办理的土地、规划等手续不符,将来也不能办理房产证,而且要求银行出具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的资金证明,额度不少于佳和园工程造价的30%。2015年下半年学院多次与相关单位、部门沟通协调,说明理由请求签订相关合同,目前已经完成了山东金城地产公司与山东高阳建工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工有限公司、山东振业监理有限公司、山东同力监理有限公司、淄博建鲁有限公司的合同的重新签订,出具了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的资金证明等相关资料。

在相关材料基本具备的情况下,准备进入市住建局软件管理系统时,又出现了难以克服的困难,佳和园土地面积是64600平方米,政府核定容积率1.31,核准的建设面积最大值为84626平方米,而实际建设图签面积为103420平米,远远超出了原定的规划面积,致使无法进入OA系统。要顺利进入,除要修改制约性指标外,还要首先缴纳1000余万元的出让金才行,后经多方努力,专家支招,扣除车库、储藏室等不高于2.2米层高的部分的相应面积,但仍超出6000多平米,需要重新回到国土局缴纳300余万元的土地出让金方可补办相关手续。

办理竣工备案需要的资料欠账更大,佳和园原来签订的合同、协议不规范,有淄博卫校与相关部门签订的,还有淄博科技职业学院、淄博银发公司、淄博金城荣基房地产公司的,以及山东金城荣基地产公司等等版本众多,名称不规范,淄博城建档案馆不予接受,且竣工备案还需要当时的环评手续,当时佳和园没有进行环评等程序,现在已经不能做了,而能否补,怎么补?需要处罚,怎么处罚?目前还没有探讨出很好的办法开展相关工作。

18.消防工程的完善。佳和园消防工程的综合验收是多年来困惑佳和园善后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小区实现综合验收必备的手续之一,没有就要一票否决。建设时期有三家公司施工,分别是济南惠通公司、德州中南公司、淄博消防安全工程公司,而综合验收要求实现消防联动综合验收,且需要一家公司来承担责任完成,在考虑实力和地域的前提下,经过多方考察、走访、沟通、分析后,认定只有淄博消防公司承担验收具备实力,但对方都不接受此业务,理由是另外两家公司挣钱走人,他们费累。经过多次沟通交流,最终实现了在前期整改基础上取得了省检测中心的电检、泵检、电梯检等合格证书,申请淄博消防支队专家对佳和园进行消防综合验收,2013年1月8日市消防支队出具了消防验收不合格通知书,主要原因是佳和园图纸设计有电梯室前防火门而实际建设没有安装,原已安装的管道井门也不合格,消防设备压力不足等,要求限期整改。2015年春节后组织相关人员配合淄博消防公司考察防火门厂家,按照学院要求,申请学院审计处合同办签订了相关合同,组织生产安装,期间消防管道因多年失修管道腐蚀,多处出现漏水,多次打压调试,压力不达标,为解决问题,在暑假期间协调相关住户对9、11、14、16号楼的多出漏水管道进行了维修更换,在再次试压过程中又出现了地下管道漏水的情况,而且多次查找仍无法查找漏水点,最后请求自来水公司使用专业设备在小区院落测听漏水点,终于查找了隐蔽的漏水点,并进行了修缮,学院重新申请市消防支队专业人员对佳和园消防工程进行了综合验收,目前,消防工程已经验收合格,正着手上报备案资料,培训物业人员,进行相关手续的移交准备。

19.修缮地面破损项目及出售剩余车位、储藏室等工作。佳和园地下车位多年没有启用,长期没有维护保养,多处漏水、地面起鼓、起沙,不仅影响到车位的正常使用,而且影响到楼宇的主体安全和消防工程的整体验收,为此,学院对地下车位破损路面、楼房主体的漏水点进行了维修。

为妥善处理剩余的地下车位、储藏室,通过图纸核查、实际购买签字人的核对、现场实际查看、核实等方式经过多次核对,确定了剩余车位及储藏室的位置、数量,对剩余的49个车位及3个地上储藏室,26个地下储藏室,进行了公开出售,在学院纪检监察室和审计处的共同参与下对多人欲购买同一个车位或储藏室实施公开竞价出售,回收资金250余万元。

为更好的完善地下车位的管理,2015年11月7日组织施工企业安装地下车库挡车器,小区高层楼房B层到地下车库的楼梯道的照明设施已修整完成。

(四)学院对整改落实全省建购职工住房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想法、做法。

学院公款支付佳和园小区职工个人住宅资金问题,是我市建购职工住房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组成部分,很多单位都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时间紧、任务重,为促进整改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市成立多部门联动机构,并出台相应政策,加快房产证等手续的办理工作。对于佳和园业主来说,这应该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学院整改领导小组对此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力争在合法、合规、合理的基础上,化减相关费用,抓住当前办理房产证的最佳时机,既整改到位又最大限度维护业主权益。当前具体做法:

1.委托启新会计师事务所对佳和园小区建设项目进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

4月5日启新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组进驻学院,截至4月13日,学院财务处根据会计事务所要求提供了所有的相关财务资料,主要包括:原科技职业学院2006年至2016年的佳和园小区建设的账簿、报表、凭单、工程审计报告及财务存有的相关合同协议等资料,合校后学院佳和园基建账簿等所有会计资料,善后办提供了佳和园小区建设项目的《申请核准报告书》、职代会决议方案等相关资料。中介机构的审计人员依法、独立、客观开展决算审计工作,对工程竣工财务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计鉴证,保证造价真实、准确、完整,为最终核定小区房产价值提供依据。重点审查工程项目概算执行情况;工程项目的资金来源、支出及结余等财务情况(包括资金使用费用列支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工程项目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是否按基建财务和会计制度执行等);工程项目合同工期执行情况;交付使用资产情况(包括成本计算是否正确;投资效果评价分析等)。

2.农民工保证金清退工作

根据政府秘书长现场办公会议的要求,撰写佳和园小区农民工保证金退回申请,并备齐相关资料报市建管处清欠办,该部门已受理,50万元民工保证金将于近日退回学院佳和园账户,届时学院将及时进行账务处理。

3.车库评估工作

委托启新会计师事务所对佳和园剩余储藏室、地下车位进行价值评估,评估资产价值188.85万元。

现阶段,学院将借助这次全市整改工作的机遇,全力推进各项手续的办理,并督促第三方评估机构高效高质完成项目审计,将以最简洁明了的会计表现形式向全体业主公开账目。

上一条:关于补交房款的通知
下一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综述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