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星 >> 正文

薛付忠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点击数:

薛付忠,男,1964年5月出生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副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毕业,统计遗传学与群体遗传学专业博士后。现任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医学统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医学统计学理论与方法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临床流行病学学会副主任委员等职。1999 年获山东大学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 年获山东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博士学位。

2005 年-2007 年在复旦大学现代人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完成了统计遗传学与群体遗传学专业博士后研究,2009 年9 月-2010 年10 月在英国剑桥大学-MRC 流行病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队列研究GWAS 数据分析和建模的合作研究。在科研选题中注重学科交叉,现已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 空间流行病学与空间遗传学理论与方法研究 ” 和 “ 复杂疾病基因定位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方法研究 ” 。先后在这两个方向上,完成了 “基因空间异质性理论与定量分析方法的研究 ( 第一位 )” 、 “ 地理流行病学统计分析方法研究 ( 第二位 ) ” 和 “ 小地域生态环境内肾综合征出血热的地理流行病学机制研究 ( 第二位 ) ” 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 “863” 项目 “ 复杂疾病基因定位研究的基因 ( 环境 ) 交互作用与遗传交互网络模型构建及其软件系统的开发 ” ( 第一位 )。目前,在这两个方向上正在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 基于核典型相关理论的 ‘ 整体基因 ' 之间交互作用统计推断方法的研究 ” ( 第一位 ) 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 中国人群基因组多态性的分子标记及相关研究 ” ( 第三位,负责分题一第三子课题 ) ,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分题“耐多药结核病流行因素的生态学研究”(分题负责人)。同时,根据国家重大需求趋势,新开辟了“ 中药药性理论统计分析方法研究 ” 和 “ 医学统计模式识别理论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两个研究方向。目前,在这两个方向上正在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 “ 重大神经精神系统疾病的预警指标体系研究与预警模型开发 ” ( 课题组副组长 ) 和国家 “973” 项目 “ 中药药性理论相关基础问题研究 ” ( 担任统计分析组组长 ) 。近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 50 余篇,多篇被 SCI 收录。参编了卫生部 “ 研究生 ” 规划教材《医学科研课题中的统计方法》 ( 人民卫生出版社 ) 、全国高等学校医学规划教材《医学统计学》 ( 高等教育出版社 ) 、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八年制规划教材《医学统计学》的编写工作。同时,作为副主编编写了研究生教材《医学统计学》 ( 郑州大学出版社 ) 。在科研教学中,注重建立国内外合作关系,现与复旦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一条:于金平
下一条:吴东魁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