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师资队伍 >> 师德标兵 >> 正文

宋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    点击数:

宋健,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现任教务处副处长。先后被认定为淄博市高层次人才、淄博职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淄博职业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在担任食品生物技术专业骨干教师期间,参与了《应用微生物基础》和《发酵制药》等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并主持了《微生物检验技术》省级精品课程。他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在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他的参赛作品《谷氨酸发酵生产工艺》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

主要从事生物制药等领域研究,先后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8篇,其中,被SCI、EI收录5篇,国际学术会议收录2篇,国家核心期刊1篇。作为骨干人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疆地区红曲霉种质资源调查及其代谢产物分析”、“山东省曲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横向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α-酮戊二酸高产菌株选育及发酵条件优化”获得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在教务处工作期间,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参与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省厅级、院级教学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参与了优质校申报相关工作,参与的《高职专科与应用型本科贯通培养“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和《基于“基础+”的高职基础系列课程改革与实践》分别获得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

上一条:张含平
下一条:毕思勇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