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    点击数:

本站讯  11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1次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学习和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耿玉河,各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首先,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三部分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杨百梅、姜义林作了主旨发言,三位部门负责人就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张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爱民指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原文的基础上,充分展开研讨,特别是密切联系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很有必要,这是上级党委的基本要求,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要方式。

张爱民指出,下一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是基础。我们必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必须做到明白、知道、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观点、基本论述,要明确有哪些新提法、哪些新要求、哪些新部署、哪些新任务,对这些内容,必须要学懂,理解到位,不能有偏差。在这方面,我们只有坚持不断地逐字逐句的学习,只有多开展交流研讨,碰撞出思想火花,才能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懂”。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弄通是关键。光学懂还不行,更要理解、弄通。学懂相对容易,只要大家注意学、注重读,就能把报告的内容弄明白。但是,要真正弄通,是很难的。这就需要认真学习研讨、仔细听取专家宣讲辅导、全面搜集资料来佐证,从而把报告的许多内容把握准、把握好。只有把报告内容的辩证关系弄明白了,掌握了其中的核心要义,才能真正算是在学懂基础上的弄通,才能真正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精髓。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学懂是基础,弄通是关键,做实是根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的就是指导我们的工作,就是以此来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如果仅仅满足于学过了、记住了,而不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就体现不出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推动工作的要求。只有把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决策部署与我们的工作结合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才真正做到落地落实。

张爱民强调,最近一段时间,各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学习计划》的安排,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纳入各自的学习计划,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有步骤地往前推进。下一步,党委中心组将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

责任编辑:郭少云

上一条: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院领导为机关第七党支部上十九大主题党课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