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陶瓷琉璃艺术系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 陶瓷琉璃艺术系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邹楠 黄欣怡)4月2日上午,陶瓷琉璃艺术系部分师生到张店区公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张店区公园街道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和公园新村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老党员、年近八旬的老红军张金甲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雷锋、钱学森的事迹和“八六海战”中亲身经历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公园街道纪委副书记崔延雪与该系的同学们一起教公园新村小学的孩子们剪红五星,爱国教育与非遗剪纸艺术相融合,让孩子们在学习剪纸的过程中既感受到我国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又引导了青少年以文明祭奠的形式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使该系师生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自然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