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稷下研究院举办“稷下•菖蒲雅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洋)6月20日下午,稷下研究院在学院北校区立德楼一楼尊客举办“稷下·菖蒲雅集”活动,来自社会和学院的传统文化爱好者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稷下·菖蒲雅集”以学院北校区人工湖“北海”中的菖蒲为集,在雅集现场由淄博市书协王培伟副主席现场题写本次“稷下·菖蒲雅集”集名。

学院副院长孙启友在致辞中指出,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节日,屈原作为中国文人“心忧家园、情系百姓、正直高洁”的楷模,其精神值得学院师生继承和弘扬;菖蒲既是端午节俗花草,又是文房清供的花草,因此,菖蒲雅集具有弘扬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的双重意义。

活动在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古琴演奏家、国家二级演员曹玉梅女士演奏的古琴曲《平沙落雁》的优美琴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包括诗词吟诵、原创诗歌欣赏、鹧鸪戏艺术展演、文玩鉴赏、京剧艺术展演等内容。传统文化爱好者们以菖蒲为集,以文会友,以艺会友,在品味端阳赏赏蒲之雅趣的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稷下·菖蒲雅集”是学院“我们的节日”特色活动之一,旨在为爱好传统文化的学院教职工提供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参加活动的我院教师通过诗歌创作、吟诵等形式,表达了对屈原家国精神、清正人格的追慕,弘扬了端阳菖蒲文化,展示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教师的传统文化修养。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稷下研究院、后勤服务管理处共同举办“端午粽米香—中国传统民俗包粽子体验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端午节•我们的节日”民俗与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