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稷下研究院、后勤服务管理处共同举办“端午粽米香—中国传统民俗包粽子体验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 稷下研究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赵洋)近日,稷下研究院和后勤服务管理处带领“稷下学社”社团的学生在学院北校区学生餐厅举办了“端午粽米香——中国传统民俗包粽子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院餐饮服务企业淄博德兴源餐饮公司师傅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包粽子的每一个环节,对“泡米、卷叶、包棕、煮棕”的工艺制作流程进行了示范。大家认真学习,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并制作了200多只红枣粽子,粽子煮熟后,师生们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此次活动,是学院“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中国传统手艺,感受了其中的乐趣,而且体验了端午习俗,对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和启发意义

责任编辑:牟秀颖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
下一条:稷下研究院举办“稷下•菖蒲雅集”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