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 学前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通讯员 丁好)7月14日至21日,学前教育学院在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印象乡村”团队志愿者20余人参加。

本次社会实践分四个活动进行:宣传学习党史教育。师生代表看望了烈士遗属、6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安美同志。从1957年入党至今,她曾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之家”称号和多次市级表彰。李奶奶向大家讲述了丈夫被敌人抓捕后,宁死不屈,壮烈牺牲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被老党员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表示会握紧“接力棒”,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和篝火晚会。《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扬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真挚感情,为美丽乡村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运用新媒体网络矩阵,加强特色宣传,助力发展产业、规划美丽乡村。同学们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利用抖音、和小红书等互联网新媒体,策划文案,投稿宣传,讲好乡村故事,传播好乡村声音。

活动特邀淄博职业学院科技与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宗木博士,开展实践教学,运用卤水和葡萄糖内脂与村民们现场制作豆腐,就如何利用本土资源优势,开展乡村文旅研学项目,进行了论证和研讨。与村支书、居民交流了解当地农村产业发展情况,为聂家峪的发展及规划提出了建议。与此同时,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聂家峪村揭牌,双方就公益大课堂、技术成果转化、村居文化培训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们积极为聂家峪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时代使命、时代责任,做有担当、敢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国际学院“梦之翼”外语支教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参加“文明节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