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红领巾”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本站讯 (通讯员 孙雪)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提质增效,不断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帮助当代大学生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5月28日,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联合银星协会社团北校区智能制造学院实训车间开展“红领巾”劳动教育体验活动。

上午九时,中小学生到达活动场地,志愿者为中小学生穿戴实训服及安全用具。中小学生们跟随志愿者一同走进钳工车间,借助钳工知识运用砂纸及工具箱中的器械对工艺品进行打磨,在此过程中体验实训乐趣。在普车车间,学生们了解激光切割工作原理,在数控车间,学生们了解数控铣床应用和操作讲解并亲自体验了模拟操作装置。最后,中小学生们来到了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基地,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并且对虚拟仿真进行了实操。通过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让动画“活”起来,身临其境感受不一样的生命力。虚拟仿真教学虚实结合,虚实映射,以特殊的方式拓宽了中小学生们的视野。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为中小学生颁发活动证书,感受仪式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真切的体验使中小学生感受到智能制造的魅力,进一步为国家制造业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志愿者们也在参与此次活动的过程中实现了个人价值,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智能制造学院将更加重视人才培养,继续落实从小培养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教育,努力造就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魏伟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服务进社区,志愿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到淄博市科技馆开展机器人编程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联通路506号 邮编:255300

电话:0533-2828000 / 招生咨询:0533-2348111 /2342033

  • 官方抖音号

  • 官方视频号

  • 微信公众号

淄博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24484号